[摘要] 同兴路和同德路“断头路”工程已经启动,而宁安路、劲松一路北段、劲松五路北段、同和路等由于土地征收等问题,还没有具体改造计划。

    【青岛新闻网房产讯】作为青岛市最大的居住片区,近几年浮山后发展有目共睹,商业配套、医疗配套、教育配套日渐完善,随着各大新建住宅项目陆续交付使用,浮山后人气也越来越兴旺,居住浮山后,几乎可以满足居民日常生活所需的一切要求。

    在各项设施配套不断完善的同时,交通道路的升级改造也在同步进行,但由于浮山新区占地面积大、住宅项目分布多且分散,所以道路新建或改造整治存在不小压力。回顾这几年,浮山后包括新建的劲松五路、劲松七路、合肥路等12条市政道路被列入东部交通整体改造范围内,5条断头路纷纷开工现已全线通车。然而,即使当年对交通配套改造力度之大,浮山新区至今还存在不少“断头路”,严重影响居民生活。

    浮山后多条道路沿线已形成成熟生活区

    浮山后作为人口密集的居住新区,人均道路面积却严重不足,居民出行极其不便,因此在2009年,针对浮山后道路交通问题曾展开较大力度的新建整治工程,该整治工程东起福州北路、西至劲松七路、南起银川西路、北至长沙路,总面积达9平方公里,其中还包括劲松一路、三路、五路、七路等“断头路”的打通工程,最终形成了浮山后“三横两纵”的交通网络。

浮山后,断头路,劲松一路,劲松五路,同德路,同和路,宁安路,青岛新闻网房产

已通车道路周边高楼林立 已形成成熟生活圈

浮山后,断头路,劲松一路,劲松五路,同德路,同和路,宁安路,青岛新闻网房产

通车道路两侧商业中心开门纳客

    俗话说“要致富先修路”,浮山后惊人速度的发展得益于大规模道路的整修。家住浮山后二小区的市民告诉记者,这几年变化最大的莫过于劲松五路、七路和合肥路沿线,除生活配套日益完善外,居民也不用再饱受出行不便的苦恼。早年南北走向的劲松五路、劲松七路(辽阳西路——合肥路路段)和东西走向的合肥路由于各种因素影响迟迟没有打通,但周边空置地块陆续拍卖出让,规划建设新建商品住宅、医院及大型商业综合体,“断头路”打通迫在眉睫。

【相关阅读】

    浮山后稀缺现房 盛世美邦86-140㎡清盘团购97折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