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青岛新房成交在经历了前一周的“冷静”态势后,上周继续“波澜不惊”,成交量与前一周基本持平。根据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15年7月12日-2015年7月18日青岛市新房共成交2634套,总成交面积335435.9㎡,较前一周少卖了两套,成交量基本持平。

    【青岛新闻网房产讯】青岛新房成交在经历了前一周的“冷静”态势后,上周继续“波澜不惊”,成交量与前一周基本持平。根据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15年7月12日-2015年7月18日青岛市新房共成交2634套,总成交面积335435.9㎡,较前一周少卖了两套,成交量基本持平;其中新建住宅成交2392套,成交面积263581.48㎡,与前一周相比环比微涨约4%。虽然新房成交量与前一周相比没有大的波动,但新建住宅呈现上涨趋势,可见眼下置业者购房热情依旧高涨。

青岛,新房成交,近郊,平稳

2015年7月12日-2015年7月18日一周每日销售概况

2015年7月12日-2015年7月18日一周每日成交走势

    从上周每日新房成交情况来看,一周7天中,成交量最低的一天出现在7月18日,单日新房成交量仅为270套;而成交量最高的一天出现在7月17号,日成交量475套,表现算是比较适中。但值得注意的是,日均新房成交量也在300-400套之间,成绩并不低,可见青岛楼市在平稳中难掩回暖态势。

青岛,新房成交,近郊,平稳

2015年7月12日-2015年7月18日一周各区域新房成交比例示意图

青岛,新房成交,近郊,平稳

2015年7月12日-2015年7月18日一周各区域新房成交比例示意图

    从各区域新房成交情况来看,黄岛区上周以新房成交576套稳坐成交量冠军宝座;而紧随其后的城阳区表现不俗,一周卖出了402套新房,成绩排名第二;即墨市一周卖出新房359套,排名第三,近郊片区再度包揽前三甲。

    第二梯队中,刚需腹地李沧区新房成交量屈居第四位,上周共成交新房310套;市北区则表现的差强人意,上周仅以226套的成绩排名位居第五位。

    夏季青岛进入旅游旺季,西海岸新区风景怡人致使人流量激增,带动区域内新楼盘的市场表现都不错。当下西海岸热销项目有唐岛海岸海信凤凰金岸花伴里天一畔城银盛泰星河城以及建邦听海等,随着海水浴场的开放,黄岛区的碧海蓝天吸引了众多外地投资客,“来青岛度假在西海岸置业”让不少外地投资客纷纷出手黄岛楼市。而瞰海项目众多、极高的性价比也让黄岛新房市场大放异彩,连续几周成交量都“甩其他片区几条街”,这让困扰黄岛区许久的存量房难题将得到有效缓解。

    排名第二的城阳区迈入2015年后表现也一直不俗,城阳的新盘天泰城鑫江水青花园卓越蔚蓝群岛等一直很受年轻刚需购房者的青睐。超高的性价比以及大青岛格局的形成让城阳区新房销量一路飙升,而“平价”别墅更是让城阳区在新盘众多的各区域“杀出一条血路”。排名第三的即墨市上周共成交新房359套,温泉度假圣地的美誉让即墨的别墅项目销售火爆。青岛东海岸的温泉版块,是青岛市政府根据国家十二五规划重点打造的集温泉度假、滨海旅游、商务会议于一体的蓝色滨海度假区的核心组成部分,在会展经济的擎动和政策保障下,区域内的新建项目嶺海香澜郡安纳溪Villa天泰蓝山以及青建香根四季等均主打特色别墅,受到不少高端购房者的青睐。

    反观李沧区,虽然上周新房成交量并不突出,但在步入7月后李沧楼市还是炙手可热的。大批新盘上市吸引了众多购房者,比如海信东山郡和达璟城海尔博悦兰庭卓越皇后道等都属于“主城区大盘”,一直吸引着众多购房者前往看房。不过卓越皇后道目前并未释放价格,项目距离开盘还尚需时日,因此目前来看还是“热度高,但对成交量没有贡献”的状态;反观市北,向来被改善、刚需及投资客都看重的市北区,在上周依旧表现平平,尽管区域内热销项目项目不少,比如和达城上城中海临安府信达蓝庭福邸以及万科紫台等,都有着超高人气但却并没有让市北区成功“上位”,可见房价仍是影响购房者买房与否的重要因素。

    连续暴涨模式停止后,青岛楼市开启“平稳着陆”模式,告别“大起大落”后的楼市成交量趋于平稳也是回暖信号的重要体现。据业内人士介绍:目前楼市一线“供求两旺”,仍蕴藏着巨大的购买潜力。虽然总成交量平缓,但住宅成交量依旧上涨,“暗流涌动”间将为了下一轮楼市巅峰“养精蓄锐”。(数据分析整理:青岛新闻网房产)

【相关阅读】

    水青花园40#小高层加推 65-75㎡精致两居爆39万/套起

    市北中海临安府楼王三居均12500/㎡ 现房实景即买即住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