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刚刚走出校门,就拥有自己的不动产,按理说是让无数人羡慕的事情。然而,有些“毕房族”置业后却遭遇着鲜为人知的窘境,不少其他同学一样,依旧过着租住生活。

    毕房族,楼市,房地产

编者按】7月是传统的大学毕业季,青岛房地产市场上也开始涌现出“毕房族”,他们大部分家庭经济基础较好,基本都由父母支持首付或一次性全款置业。刚刚走出校门,就拥有自己的不动产,按理说是让无数人羡慕的事情。然而,有些“毕房族”置业后却遭遇着鲜为人知的窘境,其中不少人即使有了房子也不得不与其他同学一样,依旧过着租住生活。

    欢迎参与《2015青岛“毕房族”现状大调查》

    "毕房族"人物:李航

    毕业时间:2012年7月

    置业时间:2012年5月

    遭遇问题:新房与工作单位距离太远

    李航毕业前夕,就已经拥有了属于自己的房产,不过他现在却依然住在出租房内。对于“毕房族”这个光环,他坦言已经成了一个让他头疼的“紧箍咒”。

    老家在潍坊的李航,对青岛从小就有很深向往,记忆里每年暑假都是在青岛泡海澡中度过的,来青岛生活也成为从小到大的梦想。顺利的是,他以不错的成绩考入青岛科技大学,正式开始了在青岛的发展。为了支持孩子留青的梦想,2012年5月,父母全款在浮山后附近给他买了一套70平的二手房,并装修一新,同年7月李航顺利在学校毕业,带着毕业证和房产证开始新的征程。

    除了置业,李航的工作也是顺利的,2012年8月他收到了黄岛一家外企的录用通知。可3个月的实习期过后,李航从刚踏入社会的好奇心中走了出来,开始发愁自己的住房问题。“目前的工作是我非常喜欢的,并且很有前景,而我买的房子却在浮山后,无论是换成公交还是自己开车,时间成本和经济成本都很高,工作在黄岛住在浮山后对我而言很不实际。所以那套房子一直空置着,而我只能在黄岛重新租了一套房子。”

    李航坦言,能在毕业就拥有自己的住房,他很幸运同时非常感激自己的父母。但这套住房如今却成了一道难题。父母呕心沥血重新翻新装修的房子,他并不舍得出租,如今一直闲置物业费也成了一笔支出。而自己在黄岛租房支出也日益扩大,房租连年上涨。面对现在这种情况,李航打算等今年过年时和家里商量,将浮山后那套房子售出,考虑在黄岛二次置业。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