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日前,城阳区长张希田做客青岛新闻网民生在线,就城阳区2015年的发展规划和百姓关心的民生工程等热点话题进行了详细交流。其中“白沙湾保障房建设”以及“城阳轻轨”等问题都是网友们关注较多的热点问题。

    日前,城阳区长张希田做客青岛新闻网民生在线,就城阳区2015年的发展规划和百姓关心的民生工程等热点话题进行了详细交流。其中“白沙湾保障房建设”以及“城阳轻轨”等问题都是网友们关注较多的热点问题。

城阳,规划,地铁,轻轨

【总体规划】

    城阳总体空间布局发布 “两心三轴、两区一带、六组团”

    据张区长介绍,根据《青岛市城阳区总体规划(2012-2030年)》,城阳区的总体空间布局结构是“两心三轴、两区一带、六组团”。其中,六组团分别为中心城区综合服务组团、流亭总部商务城组团、惜福镇生物医药与康体休疗养组团、夏庄国际社区与旅游度假组团、棘洪滩动车小镇组团上马综合功能组团

    中心城区综合服务组团规划范围为北至城阳区界、西南至济青高速、东南至烟青路。惜福镇生物医药与康体休疗养组团夏庄国际社区与旅游度假组团合称城区东部,规划范围为北、东、南至城阳区界,西至重庆路-烟青路。各组团未来发展的城市功能不同,但各组团的城市功能支撑着城阳区的城市发展总体框架。

    伴随着各大组团的成型发展,如今城阳区开始迎来越来越多外来人口置业安家,落户也成了许多人面临的问题。据介绍,目前具有完全房产资格的人员,在城区具有稳定经济收入人员,购买单套新建商品住宅建筑面积达到100平方米以上,取得《房地产权证》的,本人、配偶、未成年子女或成年未婚子女均可在购房地申请落户。二手房不能办理落户。符合《青岛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推进户籍制度改革的意见》中“投资纳税”落户条件的,在城区注册企业的个人或外来企业的业务骨干办理落户的,由市国内经济合作办公室受理审核。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