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继7月最后一周青岛新房成交量月末暴涨,8月首周再度迎来上涨态势,且涨幅较大。根据最新数据显示,2015年8月2日-2015年8月8日青岛市新房共成交4262套,总成交面积441032.61㎡,较前一周上涨了约39%

    【青岛新闻网房产讯】继7月最后一周青岛新房市场出现月末暴涨后,8月首周再度迎来新一轮“上涨”,而且涨幅还有进一步扩大的趋势。根据最新数据显示,2015年8月2日-2015年8月8日青岛市新房共成交4262套,总成交面积441032.61㎡,较前一周上涨了约39%;其中新建住宅成交2548套,成交面积260573.92㎡,虽然总量上涨,但住宅成交却有所下滑,与前一周相比下降了约6%。可见除住宅以外,商业项目在这个所谓的“淡季”也卖得相当不错。

新房,崂山,成交,即墨

2015年8月2日-2015年8月8日一周每日销售概况

2015年8月2日-2015年8月8日一周每日成交走势

    新房市场的成交量暴涨可谓“不可思议”,上周7天中出现了单日成交量“破千”的情况,数据统计显示8月2日-8月7日6天中青岛新房市场都表现的比较平稳,平均成交量在430套左右。而“大爆发”出现在8月8日,当日青岛全市新房成交量为1640套!成为上周成交量最高的一天,也是上半年单日成交量最高的一天,仅这一日的成交量就赶上往年楼市淡季是的一周成交总量!

新房,崂山,成交,即墨

2015年8月2日-2015年8月8日一周每日销售概况

新房,崂山,成交,即墨

2015年8月2日-2015年8月8日一周各区域新房成交比例示意图

    从各区域新房成交情况来看,表现同样让人大吃一惊的是即墨市,上周以绝对压倒性的优势成为区域新房销售冠军,据悉,上周即墨市共成交新房1496套。而“常胜将军”黄岛区仅能在第二位,新房成交668套虽然与以往周成交业绩差不多,但与即墨却相差很远;紧随其后的是土豪区域崂山区,崂山此番上榜并冲进前三甲着实令人大跌眼镜,据统计崂山区上周新房共成交412套,全市排名第三。

    市北区以上周以新房成交406套的成绩排名第四位,而一直表现不错的城阳区,上周共成交新房351套,排名第五位。李沧区表现不佳,落至第六名,上周新房共成交了285套,可见8月一开局,立即就打乱了上半年的楼市格局。

新房,崂山,成交,即墨

2015年8月2日-2015年8月8日一周新房销售前十排行榜

    虽然即墨市上周以超高成交量夺得第一名,但区域内热销的项目仅有一个上榜,墨香郡上周排名第五位,共成交新房48套;业内人士透露,即墨新房成交量暴涨与即墨最大的保障房项目——即墨古城改造回迁选房以及商业项目——即墨小商品新城的集中网签有着很大的关系,并不能代表即墨商品房市场的真实情况;黄岛区此番屈居第二名,区域内共有两个项目上榜,分别是排名第六的万达维多利亚湾,上周共销售新房44套;排名第七的唐岛one,上周共销售新房41套。盛夏来临青岛进入旅游旺季,加上今年的啤酒节会场选址西海岸,折让黄岛人流量激增,带动区域内新楼盘的市场表现都不错。伴随着前来青岛度假避暑的外地客人越来越多,“在青岛度假在西海岸置业”让不少投资客心动不已,据业内人士介绍,每年的旅游季都会加速黄岛新房市场的热销,尤其是今年,市场表现的尤为热闹,不过这也让困扰黄岛许久的存量房难题得到了有效缓解。

    上周崂山区新房销量跻身“前三甲”令人有些意外,尤其是豪宅项目世茂拾贰府上榜,且排名第三更让人出乎意料,据悉上周世茂拾贰府共销售新房62套,作为公认的土豪聚集区,向来都是刚需“仰视”的置业片区,据悉如今新房均价都在30000-40000元/㎡;房价之高让崂山区新房市场一直表现的比较“低调”,鲜少有爆发的情况,有这样一个表现抢眼的高端项目突然出现在人们眼前,不禁让人感慨,楼市真的回暖了。此外还有位于市南区的中城嘉汇项目,该项目上周在销量排行榜上占据头把交椅,一周共网签新房82套。

    市北区上周共有三个项目上榜,分别是排名第二的秀兰禧悦都,一周共成交新房67套;排名第四的金域府邸,一周共成交新房52套;排名第八的泰成玲珑郡,一周共成交新房40套;与市区新盘表现突出相比,李沧、城阳等刚需片区的新盘表现就要失色很多了,城阳区上周没有一个热销项目能登上排行榜;李沧区则有3个热销项目进入一周销量排行榜,但排名都比较靠后,它们分别是排名第九的伟东湖山美地,排名并列第十的越秀星汇蓝湾海信东山郡。(数据分析整理:青岛新闻网房产)

【相关阅读】

    中城嘉汇150㎡新品即将入市 3#/8#楼王加推限时96折

    金域府邸80-105㎡加推在即 老四方新盘8280/㎡起受捧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