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根据青岛新闻网房产频道统计,8月第二周(8.10-8.17)青岛市二手房仅成交837套,环比下跌了3.7%;成交面积74163.55㎡,环比跌了11.6%。

    【青岛新闻网房产讯】  今年以来,青岛楼市持续火热,但到了8月,天气的炎热影响了不少市民四处看房的兴致,对成交量也产生了一定得影响。根据青岛新闻网房产频道统计,8月第二周(8.10-8.17)青岛市二手房仅成交837套,环比下跌了3.7%;成交面积74163.55㎡,环比跌了11.6%。

二手房 成交 专家

8月第二周(8.10-8.17)各区成交情况一览

    从上周7天的二手房交易量来看,各区市均有轻微下跌的情况。但市北区依然以一周交易274套房源遥遥领先全市,二手房成交面积20113.95㎡,和前一周基本持平。市南区以微弱的优势险胜黄岛区,上周成交二手房157套,成交面积12951.01㎡,环比小跌2.5%;黄岛区上周二手房成交150套,比前一周少1套,成交面积14194.9㎡,环比跌了32%。

    刚需圣地李沧区上周二手房成交102套,环比下跌15.5%,成交面积9717.18㎡,环比下跌6.4%;崂山区上周交易79套房源,比前一周少了3套,成交面积9143.76㎡,环比下跌3.1%;城阳区上周二手房成交73套,比前一周少了9套,成交面积7833.32㎡,环比下跌11.05%。

二手房 成交 专家

8月第二周(8.10-8.17)每日成交情况一览

    从青岛市二手房市场的每日成交走势来看,一周交易量呈“波浪线”起伏不定,不过除了周末之外,各个工作日的交易量都相对稳定,日均超过“百套”。在8月10日(星期一)达到顶点,单日成交189套,在8月16日(星期日)跌入谷底,单日仅成交16套房源。据统计,上周全市二手房成交套均面积为88.8㎡,据介绍,虽然二手房市场上刚需户型销售的比较好,但大户型也很受欢迎。

    青岛链家市场部分析师刘烁认为,3月-7月这段时间房产市场呈现火爆局面,已经大量消化了房源以及市场上的潜在购买力,进入8月以来出现了市场趋于平淡的情况,这也是比较正常合理的现象。青岛链家田家花园店商圈的中介门店经理人滕菲介绍说,从一线店面的情况来看,客户到访量明显不如前一个月,客户的交易时间也明显出现了延长,但是滕菲经理也介绍说,从一线经纪人们跟踪的客户质量来看,感觉二手房市场的整体情况还是不错的。大家对下半年市场仍然信心十足,“市场有起有伏是正常情况,虽然今年楼市整体向好,但也应该有淡旺季的略微不同,这也证明目前的市场是健康、规律的”。(数据整理分析:青岛新闻网房产)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