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8月第四周(8.24-8.30)青岛市二手房成交923套,环比基本持平;但成交面积却出现“诡异”波动,环比骤减30.98%,总计成交85189.65㎡。

    【青岛新闻网房产讯】8月26日起,央行再度宣布降息0.25个百分点,房贷成本由此降至“历史最低”。已经过多轮降息刺激的楼市和购房者,对此次降息的反应却稍显平淡。根据青岛新闻网房产频道统计,8月第四周(8.24-8.30)青岛市二手房成交923套,环比基本持平;但成交面积却出现“诡异”波动,环比骤减30.98%,总计成交85189.65㎡。

8月第四周(8.24-8.30)青岛各区成交情况一览

    从上周各区二手房市场表现来看,黄岛区成交面积环比减少4万余㎡,是导致全市二手房成交面积骤减的主要原因。据统计,上周黄岛区二手房成交145套,环比前一周增长4套,但成交面积仅为14464.01㎡,环比前一周暴跌73.8%。究其原因,是因为前一周黄岛区有一套4万多㎡的非住宅房源成交,导致了成交面积暴涨,而上一周市场恢复正常,没有出现“特种房源”,才出现了成交面积“巨幅下跌”的假象。

    8月第四周二手房市场表现最好的依然是市北区,紧接着第三周的增长态势,上周市北二手房成交356套再涨4.7%,成交面积28436.28㎡,环比增长14.9%。市南上周二手房成交152套,环比前一周增加13套,成交面积14098.41㎡,环比增长23.5%,“击落”黄岛占据一周二手房成交榜亚军。

    李沧区上周二手房成交111套,环比持平,成交面积9587.68㎡,环比小幅下跌5.9%;城阳区上周成交94套,成交面积10861.25㎡,环比基本持平;崂山区上周二手房表现欠佳,成交65套环比减少32.9%,成交面积7638.78㎡,环比减少33.5%。


8月第四周(8.24-8.30)青岛二手房市场每日成交情况一览

    根据上周二手房市场每日交易情况,日均成交约132套。8月24日二手房成交237套,为上周日成交最高峰。此后工作日成交量呈小幅“波浪式”上下浮动,进入周末后二手房成交飞速下滑。值得注意的是,8月26日二手房成交量出现了显著增加,当天正是央行宣布降息的首日,受利好新政刺激,全天成交191套房源,为上周第2个日成交高峰日。

    据青岛链家印象山店经理岳先生介绍,新政刚刚落地,市场整体情况变化还不明显,但是他们从客户身上可以明显感觉,新政对于市民买房心理已经产生了巨大影响。“我们所在的片区能够接待的多数购房者都属于刚需型,在新政下发后,购房咨询量明显提升,大家的看房热情也有了一定程度的增加,对于部分急于购房的年轻人来说,新政无疑起到了“催化剂”的作用,直接促进成交。”

    青岛链家市场部分析师刘烁认为,新政的下发对于一部分刚需型置业者来说,是缩短成交周期的一大促进因素。但是,在积极作用的同时,也会使另一部分购房意愿较弱的群体进入短时间的观望期,因为大家都盼望着“没有最低,只有更低”。(数据整理分析:青岛新闻网房产频道)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