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9月1日上午,鞍北片(二期)棚户区改造项目正式启动房屋征收签约工作,此项目是市北区2015年19个棚户区改造项目中率先启动的项目,共涉及居民894户,据悉,此次

    【青岛新闻网房产讯】9月1日上午,鞍北片(二期)棚户区改造项目正式启动房屋征收签约工作,此项目是市北区2015年19个棚户区改造项目中率先启动的项目,共涉及居民894户,据悉,此次签约,居民可以选择货币安置或集中建设异地安置房源。

    由于鞍北片(二期)棚户区改造是市北区重点改造项目之一,涉及居民众多,自房屋入户摸底调查开始,就备受拆迁市民关注。9月1日为棚户区签约首日,青岛新闻网记者第一时间赶赴现场,了解最新签约情况。

鞍北片区(二期)棚户区启动征收 筒子楼内竟无下水管道

    鞍北片(二期)棚户区征收区域位于南宁路以南、鞍山二路以西、鞍山一路以东和鞍山路以北合围区域内的16栋筒子楼及1处平房,总共涉及到居民894户。据悉,棚户区内的建筑多为上世纪五、六十年代建设,由于年久失修及楼内生活配套不完善,这些老旧筒子楼早就不适合居住了,居民希望拆迁改造的愿望也十分强烈,经过前期的多次调查工作后,2015年鞍北片(二期)终于迎来了拆迁改造的好消息。

鞍北二期棚户区改造启动,货币补偿,异地安置,青岛新闻网房产

鞍北片(二期)棚户区改造项目现场居民正在排队等待办理签约手续

    昨日是鞍北片(二期)棚户区的第一天,上午不到9点,签约现场就聚集了大量拆迁居民,许多居民都很兴奋,赶在第一天就来办理了签约手续;也有的居民相对比较谨慎,提前带着家人前来咨询了解具体拆迁政策,预约过两天再来办理签约。据工作人员介绍,鞍北片(二期)棚户区改造项目前期准备工作历时四个多月,由于涉及片区较大,工作难度也比较大。

    “鞍北片(二期)棚户区5月7日开始登记摸底,14天完成工作,随后居民自主选择房屋评估机构,入户评估,房屋评估过后进入为期一个月的棚户区方案公示期,直至9月1日,才正式启动鞍北片(二期)棚户区改造”,东太平社区居委会王书记这样告诉记者。

鞍北二期棚户区改造启动,货币补偿,异地安置,青岛新闻网房产

鞍北片区的16栋筒子楼破旧不堪

鞍北二期棚户区改造启动,货币补偿,异地安置,青岛新闻网房产

居民向新闻网记者讲述居住筒子楼的艰辛生活

    记者了解到,2014年年末启动的鞍北(一期)改造工作顺利完成,片区内的建筑现已全部拆除,紧邻的二期改造片区遗留着的多处破旧的筒子楼就显得格外突兀了。记者走访看到,破旧的筒子楼满目苍夷,一到下雨天,几乎每家每户都有漏雨现象,棚户区内垃圾成堆的环境,与周边干净整洁的新建小区形成鲜明对比。

    居住在鞍北片区筒子楼里的王先生,一家六口人全部要挤在43㎡的房间内,生活十分不便,“房间面积太小了,又是三代同住,所以老两口只好在厨房搭一个简易弹簧床睡觉,白天再收起来”,王先生告诉记者,最让他们头疼的并非拥挤的空间,而是整个筒子楼里没有下水设备。“至今都没有下水管道,我们每天用水桶接上生活废水,在搬到公共卫生间里倒掉,公共卫生间又经常堵塞,一到夏天环境相当恶劣”,由于下水管道设备不完善,记者一进入筒子楼内,就能闻到一股浓重的恶臭味道,而居民就是在这样的生活环境下,一住就是几十年。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