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青岛公积金政策也再迎利好,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6日发布消息,自9月1日起,在青岛购买新建住房的,首次及二次公积金贷款最低首付款比例均调整为20%。业内人士表示,近期连续多项新政下发,给房产市场注入了新的推动力,对于“传统旺季”仍旧看好。

     千呼万唤,2015年青岛楼市的“金九”终于到来,虽受三天假期影响,成交量并未大涨,但仍旧保持良好的市场热度。同时,青岛公积金政策也再迎利好,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6日发布消息,自9月1日起,在青岛购买新建住房的,首次及二次公积金贷款最低首付款比例均调整为20%。业内人士表示,近期连续多项新政下发,给房产市场注入了新的推动力,对于“传统旺季”仍旧看好。

金九楼市开端很“含蓄” 但市场基本面良好

楼市,房地产,房价

     受三天假期影响,金九开端青岛新房成交量显得有些“含蓄”,据青岛新闻网房产频道统计,9月1日至6日,青岛共成交新房1882套,较之8月尾周小幅下降。9月3日-9月5日小长假期间,成交量虽然没有出现尴尬的“零成交”,但总体偏低,单日成交量最高227套;最低仅204套,因此造成“金九月”首周的总成交出现了下滑。

     不过,从各售楼处反馈来看,“金九”新房市场仍延续着8月成交一万两千余套的高温。李沧一家在售楼盘的负责人表示,进入9月后,售楼处的接待任务明显增加,几个本计划休年假的员工也取消旅游安排,回到工作岗位上来。“感觉近期疯涨的接待量很快将转化到成交量数据中,楼市旺季还是很让我们期待的。”

     二手房9月初的表现也稍显低落,9月1日至9月6日,仅交易了580套房源。相比新房,二手房市场受小长假的影响更为明显,9月3日-9月5日小长假日均成交量在20套以下,这极大影响了金九开端的市场表现,索性市场仍保持良好状态,青岛链家中海银海一号店经理人陈莹介绍说,自七八月份开始,青岛二手房市场呈现出比较集中的火热期,进入9月份以来,这一热度仍在延续。相比于之前,现在市场上的房源价格普遍较高,房东也大都不着急出售,所以议价比较困难。

30新盘计划9月入市 “传统旺季”商业扎堆亮相

    “新盘入市量”一直是开发商对于市场预期的一种实际表现,根据青岛新闻网房产频道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15年9月,青岛预计将有30个楼盘项目入市,也足以见得“传统购房旺季”仍是各开发商必争时期。其中,16个楼盘为新开盘,14个楼盘为加推。从分区情况来看,李沧入市项目扎堆,预计将有8盘入市,近郊片区中城阳表现抢眼,预计有7盘入市。一直稍显平淡的胶州和即墨此番也分别有3个项目入市加推。

    除了住宅,不少商业项目也选择在今年“金九银十”登台亮相。9月2日,麦德龙青岛四方店“蛰伏”一段时间后重装亮相,另外,9月份预计还有双峰商业广场、奥克斯广场等相继开业。此外,麦凯乐新都心店的硬件工程目前也已经完工,商业体量大于香港中路店,目前正在紧张筹备10月份的开业事宜。

业内:“金九银十”将成色十足 楼市温度将继续升高

    对于2015年的“金九银十”,业内专家也颇有期待。住建部住房政策专家委员会副主任顾云昌对未来两个月的市场走向保持持乐观态度。“经历7月、8月调整之后,金九银十将成为大概率事件”,顾云昌预测道。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经济研究所所长任兴洲表示,在开发商集中祭出营销策略和促销活动的推动作用下,一些热门区域的成交量较平时将有所增长,但增幅不会如前几年那样大。

    二手房方面,青岛地产圈业内专家则预测,无论是今年来连续4次降息,还是公积金首付比例的调整都对提振购房热情有着促进作用,从进入下半年成交量可以预测:今年青岛二手房不仅在“金九银十”会延续火热行情,甚至有可能同去年类似,再迎“暖冬”。

    青岛业内人士表示,就青岛的房企、中介而言,应积极调整推盘节奏、宣传力度,把控好降准降息之后的跑量去库存的“窗口期”,增加金九银十销售业绩在全年的比例,防止市场环境在下半年出现变化而导致企业被动推盘、推房的局面。对购房者而言,应该把握好市场在这一变化过程中的购房良机,赶在短期市场完全复苏但房价还没有反弹的阶段抄底购房。

【相关阅读】

    新城香溢紫郡比房送好礼 9月下旬开盘8888元/㎡起

    水青花园金九钜惠 准现房5888元/㎡起限时送装修

    山河城三期9月下旬开盘 东李河景小高层均价8500

    唐岛湾稀缺电梯洋房 瑞源香汐海团购97折8088起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