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至2020年,灵山卫街道办辖区内将迁建赵家庙小学、灵山卫中心中学,已列入2015年黄岛区固定资产投资计划,计划2016年建设完成;拟新建小学2所,初中2所,高中1所

【青岛新闻网讯】 9月8日,青岛新闻网民生在线栏目特别邀请了青岛市教育局副局长王铨做客,与网友面对面围绕“职业教育发展新举措”主题进行在线交流,在交流中,他对一些市民网友提问的那些新兴片区将配建新学校的问题进行了详细介绍。

【市北】

欢乐滨海城|新都心|浮山后 都有新学校配建计划

市北区的新建小学(资料图片)

市北区近年来崛起的新兴片区非欢乐滨海城与新都心莫属了,这两大片区经过几年的发展,在住宅成规模开发方面都取得了备受市民瞩目的成果,许多新市民也看好区域发展,入住新区,但随着常住人口的增加,教育配套稀缺的矛盾也渐渐显露出来。

据教育局副局长王铨介绍,滨海欢乐城规划的学校是市北区新建的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现正在建设过程中,预计2017年秋季就可以招生。市北区教育局将在前期进行学区摸底、生源调查,确定新学校的招生范围。

新都心片区也是市北区政府高度重视的一个片区,双山小学建设工作在各部门通力合作下已经开始筹备。目前,相关土地问题遇到了一些阻碍,市北区政府正在积极协调有关部门尽推进双山小学的建设,争取早日投入使用。

另外,网谈中有网友询问,市北区同安路徐家东山学校建设已公示多年,到底何时开始动工建设?未来建设的是中学还是小学,或是9年一贯制学校?王铨明确答复,徐家东山小学是一所占地面积约21000平方米的小学,规划建设6个年级、24个教学班,预计2016年就将投入使用。

【青西新区】

灵山卫片区将迁建学校两所 新建学校5所

黄岛被列为国家级经济新区后,发展步入快车道,吸引了众多青岛市民到西海岸安家落户,这就造成了新兴片区教育资源的紧张。在本次访谈中,有市民提问“灵山卫有没有扩建或者新建学校的规划?”

王铨介绍说,为切实保证教育设施在城市空间资源配置中得到优先考虑,实现城市规划与教育事业发展规划的对接,黄岛区2014年编制了《黄岛区教育设施布局专项规划2014-2020年》。根据教育布局规划,至2020年,灵山卫街道办辖区内将迁建赵家庙小学、灵山卫中心中学,已列入2015年黄岛区固定资产投资计划,计划2016年建设完成;拟新建小学2所,初中2所,高中1所,其中万科青岛小镇小学建设工作已启动,计划2016年建设完成。随着规划的逐步落实,届时将进一步满足这一片区居民子女的就学需求。

李沧文昌路将建文昌中学 外迁五所高中工程进展顺利

 另据介绍,李沧区西部规划建设的文昌路中学位于文昌路西、规划二号线北,计划于2018-2019年启动学校建设,2021年建成投入使用。另外还有市民们重点关注的外迁的五所高中,新校舍的建设进展顺利,计划2016年秋季就开始招生了。五所高中的老校址未来该如何使用,目前正在调研中,教育部门将争取发挥好老校的作用,做到教育资源的良好配置。

【相关阅读】

绿地新里海德公馆首期盛大交付 一线海景高层限时团购95折8000起

李沧首所市级公立小学实验二小开学 学区房时代城58万/套起惠97折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