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不过,传统置业旺季的魅力不容小觑,9月第二周,市场行情快速回温。根据青岛新闻网房产频道统计,9月7日至9月13日,青岛二手房共成交984套,环比上涨25.7%。

    【青岛新闻网房产讯】  9月第一周,受三天小长假的影响,青岛二手房一周交易量出现了小幅下跌。不过传统置业旺季的魅力不容小觑,9月第二周,市场行情快速回温。根据青岛新闻网房产频道统计,9月7日至9月13日,青岛二手房共成交984套,环比上涨25.7%;成交面积84976.84㎡,环比上涨23.2%。

二手房,楼市,青岛房地产

9.7-9.13青岛二手房分区成交示意图

    上周各区二手房成交较第一周时均出现一定幅度的上涨,全域升温成为二手房市场主基调。市北区依旧领跑全域,上周7天时间共成交二手房394套,环比前一周上涨25.9%,成交总面积达29986.74㎡;市南区上周二手房成交168套,夺得亚军,环比上涨幅度达到了33.3%,成交面14311.95㎡;黄岛上周二手房成交141套,环比上涨幅度比较小,成交面积13313.34㎡。

    李沧上周成交二手房126套,成交面积10414.97㎡;城阳一周二手房成交81套,成交面积8001.59㎡;崂山上周二手房成交73套,成交面积8811㎡;高新区也有3套的成交量,成交面积264.94㎡。

二手房,楼市,青岛房地产

9.7-9.13青岛二手房每日成交示意图

    根据上周二手房市场的走势情况来看,日均成交量在140套房源左右。其中5个工作日单日交易量都在130套以上。交易量最高的一天在9月7日(星期一),当日全市二手房成交了241套,成交面积21702.4㎡。9月13日(星期天)成交量为上周最低,单日成交二手房12套。另据统计,上周二手房成交的套均面积86.4平米,中小户型仍是二手房市场上的热销主力。

    链家青岛市场分析师刘烁表示,进入下半年以来,青岛二手房成交行情一路高涨,金九银十市场反应也相对乐观。加之降息、公积金首付比例下调等利好政策的酝酿发酵,市民们的置业积极性将进一步提升。不过,告别了旅游旺季,二手房市场上活跃着的外地置业者数量将会减少,这对成交总量将会有一定的影响。但保持良好的热度、维持市场整体平稳,仍将是“金九银十”青岛二手房市场的主基调。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