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顺应市场需求的变化,岛城楼市在供应上也悄然发生着变化。实施了9年的“90/70”政策将正式退出舞台,商品住房套型建筑面积比例限制全面放开。

    伴随着经济环境的改变和政策的影响,楼市的成交结构和购买结构也出现了明显的改变。多家机构的统计数据显示,改善型置业的比重提高,一改之前刚需产品“一家独大”的情况。

    顺应市场需求的变化,青岛楼市在供应上也悄然发生着变化。实施了9年的“90/70”政策将正式退出舞台,商品住房套型建筑面积比例限制全面放开。下半年面世的新楼盘大户型占比显著增加,低容积率楼盘数量也呈增长趋势。

    政策刺激 改善型需求渐成主流

    改善型置业需求强劲释放成为本轮楼市回暖的标志之一。事实上,自去年“9•30”新政出台以来,政策方面对于改善型需求释放的支持就从未中断。从取消限贷到降息、降准,从提升公积金贷款额到降低二套房首付比例,每一次的政策调整都撬动了一批改善型需求购房者进入市场。

    根据专业机构统计, 在青岛新房市场上,从4月开始热销房源户型就出现了变化,虽然70-90平方米的中小户型依然占据着成交量的“大头儿”,但是改善型大户型的成交占比明显在上升。另外,相比去年同期,“3•30”新政后,户型面积在90-150平米的大户型的市场占比明显提高。

    不论是去年的9•30新政还是今年的3•30新政,总体而言对于市民改善型购房需求的支持力度都在不断加大,尤其是3•30新政中的“营业税5改2”直接刺激了“卖一买一”类升级置业客群的换房节奏,使得这类市民开始盘算怎样更快地将“小房”出手,换购“大房”。

    市场反应 低密楼盘|大户型房源明显增加

    在政策刺激需求释放的同时,需求结构发生的变化也促使着政策作出调整。今年7月份,青岛市城建、国土房管、规划等部门联合出台一系列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稳增长的政策措施,其中商品住房套型建筑面积比例限制全面放开,在青实施了9年的“90/70”政策将正式退出舞台。

    紧跟政策的调整,在今年下半年面世的市区纯新盘大户型占比显著增加,低容积率楼盘数量也呈增长趋势,其中大鳄房企的市场嗅觉尤其敏锐。保利地产今年在李沧区重点布局,共开发两个纯新盘,其中位于金水路的保利中央公园于8月份入市,凭借高性价比销售飘红。根据记者统计,该项目目前共推出7个户型,二居户型仅有1个,其余全部为三居户型。户型设计上,面积在100㎡以上的户型占4个,占户型总量三分之二。保利地产在十梅庵片区打造的香雪山项目,是其在市区罕见的低密度新盘。项目主打洋房、类洋房及别墅产品,容积率仅为1.1。

    今年青岛市场表现最活跃的海尔地产,在新都心片区打造的“地王”项目——海尔世纪公馆同样以大户型为主。项目目前问世了6个户型,三居户型占了5个,100㎡以上户型有4个。另一家本土知名房企和达置业今年在东李重磅打造的和达璟城项目也以低容积率为卖点。项目包含别墅、洋房、高层住宅等多元化形态,1.1超低容积率,是片区内罕有的低密度、复合型生态大盘。8月29日和达璟城花园洋房首度开盘,首日劲销3.2亿,置业顾问坦言,其中有不少都是改善型置业着,环境好的超级大盘加上设计合理足够宽敞的大户型备受此类人群的喜爱。(记者 韩铭)

【相关阅读】

    中城嘉汇新品9月底开盘限时96折 155万抢住市南两居

    李沧首所市级公立小学学区房时代城 退台洋房赠院热销

    东李低密小高层公摊仅18% 三期新品9月首开团购最低94折

    金茂湾二期5号楼王新品加推 140㎡双南卧大三居改善首选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