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国庆长假在一片欢腾声中落下了帷幕,回顾“金十”的这个长假,二手房成交量可谓遭遇了“滑铁卢”,根据青岛新闻网房产频道统计,10月1日——7日市内六区的二手房成交仅有35套,总成交面积为2799.85㎡

    国庆长假在一片欢腾声中落下了帷幕,回顾黄金周二手房市场确是遭遇了“滑铁卢”,根据青岛新闻网房产频道统计,10月1日—7日青岛市内六区的二手房成交仅有35套,总成交面积为2799.85㎡。

国庆假期,二手房,成交

2015年10月1日-7日青岛二手房成交套数面积走势

    从每日成交走势上我们可以看出,国庆黄金周开始,首日二手房市场就立即“入冬”,成交仅为1套,此后的几天一直到10月5日交易量上来看没有任何起色,10月3日时甚至出现了一次“0成交”。但是到了黄金周最后两天,市场似乎又有了“苏醒”的态势,分别以日成交13套和14套为国庆节划上了句号。

    对于国庆长假二手房市场的销售量惨淡,科威不动产青岛区总经理孙杰直言“很正常”!

    “现在不同于以前了,以前人们放假时的休闲活动不多,全家看房成了许多有买房需求市民的首选,但现在人们都不愿意浪费假期,许多家庭都选择欢聚或者出去旅行,看房的客户并不多。”另外,孙杰认为这只是导致二手房成交量跌入谷底的一大原因。此外,他还提到了另外一个原因:购房者即使在国庆期间有购买意向,成交也往往会等到节后才会达成,所以从数据上来看不会立刻体现,估计黄金周这个时间段的成交意向会集中在节后一段时间才能陆续完成网签,所以说不好节后还会出现一个‘小高峰’呢。”

    在市场一线的表现上来看,孙杰提及黄金周假期前几天各大中介门店的到访客户都比较少,但是后几天人流量明显增多,而且意向都非常强烈。“单从成交数据和市场一线部分客户的样本报告都很难给‘银十’二手房市场下定论,但市场上的活跃的购房者依然不少,10月延续‘金九’的热度或许并不难”。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