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综合上周新房成交数据来看,假期刚过,青岛楼市便爆发出惊人的“活力”。根据数据统计,从10月4日-10月10日,青岛市新房成交2036套,总成交面积210752.13㎡。

    【青岛新闻网房产讯】“十一”黄金周刚过,小长假期间新房市场成交情况表现尚可。但综合上周新房成交数据来看,假期刚过,青岛楼市便爆发出惊人的“活力”。根据数据统计,从10月4日-10月10日,青岛市新房成交2036套,总成交面积210752.13㎡;其中新建住宅成交1851套,成交面积186379.77㎡。黄金周过后青岛新房市场迅速升温,节后即刻出现了成交小高潮。

青岛,新房,成交,高潮

2015年10月4日-2015年10月10日一周楼市销售概况

2015年10月4日-2015年10月10日一周成交走势

    从上周7天青岛全市的新房成交走势来看,10月4日-10月7日长假期间成交量“低迷”,之后的10月8日-10月10日,每日新房成交量都大幅攀升。10月9日还出现了成交小高峰,当日全市新房成交量高达620套,此外10月8日新房销售了473套,一周成交量呈直线上升。而从上周七天的成交曲线图也可以看出,节后青岛新房市场一路高涨,银十的楼市“威力”乍现。

青岛,新房,成交,高潮

2015年10月4日-2015年10月10日每日新房销售概况

青岛,新房,成交,高潮

2015年10月4日-2015年10月10日各区域新房成交比例示意图

    从各区域新房成交情况来看,虽然成交量出现“逆袭”,但前三甲依旧格局未变。黄岛区仍稳居冠军宝座,一周新房共成交508套,遥遥领先于其他各区域;胶州市以337套的成绩位列第二名;城阳区表现抢眼,上周新房成交283套,位居第三。主城区新盘最多的两大阵营李沧区及市北区的表现都比较落后,李沧区以新房销售209套新房排名第四;市北区则以一周销售136套的销售业绩被甩到第七名,成为近段时间来成交量最低的一周。

    黄岛区力拔头筹,区域内不少热销项目功不可没。根据数据显示,黄岛区的建邦听海凭海临风银盛泰星河城天一畔城等项目均在上周有不错的销售成绩。可以看出,对黄岛区新房市场影响较大的多是老胶南新盘,不论是销售情况还是购房者关注度都居高不下。城阳区上榜项目有万科玫瑰里卓越蔚蓝群岛天泰城以琳美地等“老字号”项目,凭借良好的口碑老盘加推房源依然是购房者们的“心头好”。据记者了解,万科玫瑰里为别墅项目均价11000元/㎡且户型面积较大,在城阳属于高端项目,但依然保持热销足可见改善型置业者当下楼市的信心。

    主城区方面,李沧区的中南世纪城海尔鼎世华府绿城理想之城伟东湖山美地等项目均有不错的销售成绩,从热销项目也可以看出李沧区东、中、西三片发展势头都很强劲;相比之下,市北区楼市则表现“乏力”,曾被改善、刚需及投资者都重点关注的市北区,区域内知名项目虽然很多,但热销的却不多,晓港名城樱花郡等老盘成为了区域楼市的中流砥柱。

    黄金周过后新房成交量迅速回升这让不少业内人士对十月的新房市场充满信心。根据记者了解,10月份青岛预计将有23盘入市,其中18盘为纯新盘,5盘为老盘加推。而对于购房者来说,降息、新政则是促使他们出手的重要诱因。针对“十一”长假过后青岛楼市成交高涨的情况,有业内人士预测,银十楼市虽不算火爆开场,但也算开了个好头儿,10月中下旬,政策利好或能让市场再度发力。(数据分析整理:青岛新闻网房产)

【相关阅读】

    海尔鼎世华府83-120㎡二三居热销中 均价9900可享97折优惠

    天泰城以琳美地82-89㎡小高层 团购低至94折总价50万起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