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说起对西海岸商业的认识,相信不少人对此还仅仅停留在香江路商圈和长江路商圈两个区域内。前者相比较为亲民,后者档次高、环境好的消费氛围与香港中路颇有相似。

    从2011年桥隧开通起,青岛西海岸就不断给我们惊喜。四年间,西海岸经历了与老胶南的合并、晋升国家级新区两次重大的行政区域调整和变更,如今,越来越多的青岛人和外来投资客都开始重新审视这片曾经不被人看好的区域,一个快速发展的新区,正在我们身边悄然崛起。

    说起对西海岸商业的认识,相信不少人对此还仅仅停留在香江路商圈和长江路商圈两个区域上。前者相比较为亲民,后者档次高、环境好的消费氛围与香港中路颇有几分相似。然而随着西海岸新区的扩张,这两个商圈已经不能够满足日益增长的新区人口对物质文化生活的需求。记者通过调查了解到,其实,作为国家级的第九个新区的青岛西海岸,近年来正在发生着巨变,越来越多的投资商看好这片新兴热土,不少全新的商业中心及商业综合体正在悄然崛起。

安子商圈

    安子片区商业配套迈出坚实一步 入住率低将被破除

西海岸,商业,商圈

安子片区商贸中心规划图

    薛家岛安子片区作为“青黄相接”的重要枢纽,商业、医疗、教育配套发展严重滞后于基础设施建设及环境发展,该片区十几万居民翘首企盼该片区规划建设大型商超、医院及学校等生活服务配套。之前青岛市开发区管委副主任明秀云在做客民生在线时曾明确指出,“2014年,安子片区配套设施已经开建,综合医院正主体建设。”并明确提及,“根据安子片区控规和修规,长江路与嘉陵江路交汇处还规划一处大型商业广场。”

    根据安子片区规划,这片居住区在长江东路和滨海公路之间规划了一条商业轴,沿长江东路南侧规划了配套商业,目前以上项目用地已进行了出让,并根据城市建设时序相继开始建设,待建成后可通过招商引资引进大型商场。

    记者查阅资料得知,早在去年8月中旬,青岛君如意实业有限公司就以3000万人民币一举拿下了位于滨海大道北、嘉陵江路东的2宗小型商业地块。据业内人士分析,这两宗地块将用来建设小型商业广场,规划建设7年之久的安子片区终于迎来了商业配套升级的第一步。

    除此之外,国内地产大鳄万达在安子片区的新项目万达海公馆也于去年年底高调面世,该项目总占地面积1700余亩,由万达文化产业集团斥资300多亿元打造,青岛第四座万达广场也将于不久的将来落户西海岸安子片区,将打破安子片区目前商业配套不完善的格局。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曾经被人诟病商业配套严重不足的安子片区将逐步打破昔日“入住率”低的发展瓶颈,因为安子片区的纸上蓝图正在一步步落实到实际中。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