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在政府的政策扶持下,今年楼市出现了回暖,尤其是下半年以来,楼市销量屡创佳绩,但是对于楼市未来的争论,却从未间断过,“金十”眼看就要结束,争论声更是愈演愈烈。

    房价到底会涨还是跌?现在出手合不合适?这是每一个置业者在购房之前都大为困惑的问题。从去年开始,楼市就出现了“变天”迹象,于是政府采取了种种手段来进行“救市”,但楼市毕竟是市场经济做主导,因此不仅普通老百姓看不清楼市形势,就连经验十足的专家也不能准确预测其走向。

    不可否认的是,在政府的政策扶持下,今年楼市出现了回暖,尤其是下半年以来,楼市销量屡创佳绩,但是对于楼市未来的争论,却从未间断过,“银十”眼看就要结束,争论声更是愈演愈烈。这些不同的声音基本分为“乐观派”和“悲观派”,而且是“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在老百姓看来,真是“听谁说得好像都有点道理”!

乐观派:楼市“寒冬”已经过去 房价上涨是必然趋势

楼市,未来走向,涨价,降价

    依据一:前9月楼市成交量见长

    部分乐观派认为,宽松的货币政策下,购房首付、利率已经达到历史最低点;金九银十的来临,又让房企加入让利优惠的浪潮中,这些都表明,眼下正是购房的最佳时期。

    从数据来看,今年前九个月,全国房地产销售量温和上涨。1至9月,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82908万平方米,同比增长7.5%,增速比前八个月提高0.3个百分点。

    其中,住宅、办公楼销售数据均现“量价温和复苏”:前九个月,全国住宅销售面积增长8.2%,办公楼销售面积增长11.4%,商业营业用房销售面积增长1.8%。从销售额来看,全国商品房销售额56745亿元,增长15.3%,增速与前8个月持平。其中,住宅和办公楼销售额增长18.2%和18.7%,仅商业营业用房销售额下降1.7%。这些数据表明,尽管楼市经历了一些波折,但是总体上仍然呈现健康向上的状态,在乐观派看来,“寒冬”只是暂时的,春天总会回归的。

    依据二:利好政策频出刺激楼市

    也有专家从经济方面分析,美元即将进入加息周期,全球面临流动性退潮(钱逐步回流美国)带来的通缩压力。以中国为代表的新兴经济体面临需求收缩和美元强势的双杀,可谓“鸭梨山大”。在这种背景下,中国需要不断降准、降息,维稳增长,自去年11月21日以来已6次降息5次降准。在多重刺激下,楼市进一步回暖将不再难。

    10月10日,央行宣布信贷资产质押再贷款试点区域扩容,专家分析称,政府此举有“开闸放水”之意,有业内专家点评:“新一轮通货膨胀已经来临。”而据以往的经验来看,还没有一次通货膨胀率能跑过房价的涨幅,反而通涨成为了房价上涨的导火索。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