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告别旺季后,各楼盘房源仍十分充足,对岁末业绩仍大有期冀,同时随着宽松的货币政策持续发酵,不少人打算在年底出手,岁末青岛楼市或将以冲刺方式收尾。

    随着日历上的号码快速跳动,今年“金九银十”已经正式和岁末楼市完成交接棒,回顾刚刚过去的传统旺季,青岛新房、二手房市场成色十足。不过告别旺季后,各楼盘房源仍十分充足,对岁末业绩仍大有期冀,同时随着宽松的货币政策持续发酵,不少人打算在年底出手,这或将使得青岛楼市能以冲刺的方式收尾。

楼市,房地产,政策

回顾“金九银十”:新房卖26926套涨三成 二手房同比暴涨80%

    从数据上看,今年“金九银十”青岛共成交新房26926套新房(住宅+商用+办公),同比2014年“金九银十”上涨31.7%,新建住宅成交24560套,同比涨幅也超过三成。其中9月新房成交14146套,其中新建住宅成交套数高达12875套,并且再次刷新了之前的成交记录,轻松问鼎近一年来的单月成交量榜首,用实际数据诠释了“含金量”;“银十”表现同样“成色十足”,10月青岛新房成交12780套,其中住宅成交11685套,住宅成交面积为12063.69㎡,虽然环比9月有所下降,但如果扣除“黄金周”的影响,10月青岛楼市表现还是相当不俗的。

    今年9月、10月时段内,记者在多个楼盘售楼处感受到“旺季”市场的高温。十一黄金周最后一天,位于市南区的中城嘉汇加推,当天去化率便超过六成;位于高新区的中欧国际城,开盘当天610套全部售罄,去化率接近100%;10月17日,绿城理想之城郁金香岸首开认筹300多组;10月18日,崂山中联依山伴城一期随着3#楼座的顺利开盘也已基本售罄;10月31日,金地悦峰首次开盘,凭借绝佳的区位,3小时内销售额达10亿。

    二手房在今年旺季的表现则更为抢眼,9月、10月共成交二手房7555套,同比2014年“金九银十”暴涨80%。相比去年同期,今年金九银十二手房最大的不同就是改善型置业者的崛起,主力成交户型也已从六七十平的户型提升至百平户型。此外,虽然“金九银十”时外地购买力已经退却,但今年青岛本地改善型置业者表现却十分出色,成为了高端二手房市场的“中流砥柱”。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