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入冬以来的青岛楼市,虽然在前一周成交下滑,但上周却略有回升,让楼市“暖冬”说法甚嚣尘上。根据青岛新闻网数据统计,从11月8日-11月14日,青岛市新房成交3057套,总成交面积328191.79㎡,与前一周相比多卖了51套。

    入冬以来的青岛楼市,虽然在前一周成交下滑,但上周却略有回升,让楼市“暖冬”说法甚嚣尘上。根据青岛新闻网数据统计,从11月8日-11月14日,青岛市新房成交3057套,总成交面积328191.79㎡,与前一周相比多卖了51套;其中新建住宅成交2838套,成交面积304060.88㎡,与前一周相比上涨约4%,“淡季不淡”出现成交反弹让越来越多的购房者开始对楼市充满信心。

青岛,新房,成交,李沧

2015年11月8日-2015年11月14日一周楼市销售概况

2015年11月8日-2015年11月14日一周成交走势

    从上周7天青岛全市的新房成交走势来看,单日新房成交并没有明显起伏。11月13日全市新房成交532套,成为一周销量最多的一天。此外,其余六天中也有五天新房成交量超过400套,成绩相比去年冬季已经是表现出色了。不可否认,步入淡季后的青岛新房市场,销售量不仅没有大幅下降,反而还出现小幅上涨,足可见楼市回暖一说并非空穴来风。

青岛,新房,成交,李沧

2015年11月8日-2015年11月14日每日新房销售概况

青岛,新房,成交,李沧

2015年11月8日-2015年11月14日各区域新房成交比例示意图

    从各区域新房成交情况来看,早已告别旅游季的黄岛区上周依然坐稳销量冠军宝座,一周成交量712套远甩其他片区一大截。区域内的热销项目银盛泰星河城保利海上罗兰海信凤凰金岸等都卖出了不错的成绩,令黄岛区即便步入淡季,销售量依然能逆市火爆。

    上周李沧区成为楼市销售“黑马”,以销售量497套的成绩成为亚军,在楼市淡季表现抢眼。据了解,李沧区之所以夺得好成绩,是因其区域内多个项目销售量看涨,热卖项目保利中央公园绿城理想之城卓越皇后道越秀星汇蓝湾都在上周迎来大卖,为李沧区楼市点燃冬天里的“一把火”。

    新晋刚需圣地城阳区也不甘落后,步入2015年后一直有着不错销售成绩的城阳区上周排名第三位,区域一周卖出新房389套。万科桃花源银盛泰泰馨苑卓越蔚蓝群岛等上周均有不错的销售成绩,而限价房项目白沙上苑也为城阳区楼市成交加分不少。

    上周四、五名分别被即墨和胶州市摘得,其中即墨市以307套的销量成为第四名,而胶州市则以6套之差成为第五名。反观一直被刚需、改善及投资客三类购房群体看好的市北区,上周的销售情况却不尽如人意。市北区上周仅以247套的成绩位居第六名,与其他各区域逆势而上的情况形成鲜明对比。而其区域内泰成玲珑郡海尔世纪公馆中信城销售相对不错,但依然没能帮助市北区在排名上有所提升。

    但是值得注意的是,“土豪聚集地”崂山区的新盘金地悦峰上周卖了个满堂彩,项目热销程度仅次于李沧区,表现令人惊讶。而市南区的鲁润静园销售量也仅次于金地悦峰,“富人区”的房子卖得好成了眼下冬季楼市的一大特色,可见降息后改善置业者正大踏步入市,所谓的“淡季不淡”已经在今年年末逐渐上演。(数据分析整理:青岛新闻网房产)

【相关阅读】

    崂山依山伴城清盘团购火热进行中 均价10200/㎡低周边新盘

    M3首站瞰海盘越秀星汇蓝湾首付15%起 参团94折均价8600元/㎡

    唐岛湾环境宜居 瑞源香汐海瞰海洋房8088/㎡起限时钜惠最低92折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