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进入12月,青岛老企业搬迁接连传出喜讯。搬离主城区的老企业纷纷落脚新建厂区,开启企业新篇章的同时,腾空的老厂区地块同样迎来蝶变

    【编者按】昨日,海晶化工腾出地块捆绑拍卖,以41亿元的高价“嫁入”万科,成为了今年青岛土地拍卖史上成交价格最高的总价地王。【点击了解拍卖详情>>】一时间,人们再次将目光聚焦到老企业搬迁改造上来。

    其实,近来关于老企业搬迁进展的消息频频传来,此前青钢环保搬迁项目全流程贯通试生产,李沧的老厂区也将迎来全面关停;双桃精化老厂区生产系统正式全面停产,腾出地块未来也将打造商住区……进入12月,青岛老企业搬迁接连传出喜讯。搬离主城区的老企业纷纷落脚新建厂区,开启企业新篇章的同时,腾空的老厂区地块同样迎来蝶变。2015年,还有哪些备受瞩目的老企业将停产搬迁?腾空后的老厂区地块又将迎来怎样的变化呢?下面就让小编带您来看看吧——

    青钢老厂今年全部停产 厂区旧址拟建商务复合功能区

    11月底,历时两年多建设的青钢环保搬迁项目在董家口新厂区实现全流程贯通试车。按照搬迁计划,青钢将于今年完成老厂区全部关停,2016年新厂区全部建成投产的目标。

    青岛钢铁有限公司(简称青钢)始建于1958年,至今已有57年的历史。2013年2月,青钢被列入第十一批青岛市老城区企业搬迁改造计划。2个月之后,青钢提前关停焦化厂,打响搬迁改造“第一枪”。

    2015年12月,青钢旗下位于市北区德江路11号的青钢油漆厂与位于青岛滨海路26号场地的青钢钢渣厂先后发布环评公示,宣布将陆续迁往董家口新厂区,腾出地块变更为商住用地,用于城市综合开发。

胶州湾产业新区规划图

    新青钢的顺利试产,也为老厂区在今年底顺利稳妥关停创造了前提条件。老厂区全面关停后,将大大减少市区二氧化碳、二氧化硫、粉尘、氮氧化物等污染物的排放量,对改善市区环境质量、提升居民生活品质、提升城市形象、创建文明、幸福、宜居城市做出重要的历史性贡献。

    根据城市建设整体规划,青钢老厂区关停后,所辖区域拟规划为商务商贸复合功能区,对加快实现工业岸线向生活岸线、文化岸线的转变,建设胶州湾东岸生态宜居新城起到重要作用。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