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青岛新闻网楼市论坛里一篇《浮山前2013年、2014年买房的已经套牢》讲述青岛浮山前高端盘大幅降价售房的现象高于往年,“有价无市”、“供求不均”的尴尬境地

    【青岛新闻网房产讯】近日,青岛新闻网楼市论坛里一篇《浮山前2013年、2014年买房的已经套牢》的文章引发网友热议,帖文中讲述青岛浮山前高端盘大幅降价售房的现象高于往年,整个浮山前楼市处于“有价无市”、“供求不均”的尴尬境地。

浮山前,高端盘,二手房,房价波动,市场调查,青岛新闻网房产

贴文《浮山前2013年、2014年买房的已经套牢》

    网友对于年末出现这类“抛售”现象也各抒己见,有人发出楼市崩盘的论调,有人则认为是市场大环境不景气引起的……而业内人士对于这一现象则表现坦然,一致认为年末的高端房源“抛售”属于房地产市场正常的自我调控现象,无需大惊小怪,更不能以此作为预测明年楼市走向的依据。

浮山前高端盘“大甩卖”占比不超10%

    时至年末,青岛的新房和二手房市场都表现得很平静。根据统计数据显示,11月份青岛新建商品房共成交14178套,成交面积148.36万㎡,环比10月份上涨15.15%,同比去年11月份上涨57.2%;二手房方面,11月共成交4261套,环比上涨15.19%,同比去年11月份上升87.79%。

    11月的楼市“成绩单”让人倍感欣慰,房地产市场似乎正在稳步回暖,不过也是在这种大背景下,有网友提出了浮山前高端楼盘“大甩卖”的现象,这让一些想要岁末换房的改善型置业者迟疑了。为此,记者特意针对浮山前沿海一带高端房源甩卖现象进行了采访。在采访中大部分业内都表现得很淡定,纷纷表示这是年终岁末的正常现象,而且属于“个案”并非大规模存在。

    “今年的经济大形势并不好,年末很多企业主为了资金周转,房产变现是最直接有效的方式”,科威国际不动产总经理孙杰这样告诉记者,“‘甩卖’这样的现象在整个二手房市场上并不多见,占比不会超过10%”。

    据介绍,浮山前不少楼盘的房东都是个体企业主,今年的经济不景气,才会出现降价销售比往年增多的情况,“年末高端楼盘降价销售属于正常现象,往年也有,不能因此武断房地产市场未来不乐观,另外降价幅度不会超过原价的10%,不能称之为‘甩卖’。”

    某知名房产中介公司五四广场分店的店长吴为超告诉记者,目前他们所遇到的高端房源抛售情况并不多,即使出现这类的降价求成交的房东,也大都是因个人原因造成的,与整体房地产市场无关,以11月份为例,他们经手的青岛沿海一带高端盘只成交了两套,“一套是因为房东移民出国急需转手,另一套是因为企业主年末资金周转困难,所以才低价出售的,但降价幅度都不大,仅是率低于同类房源”。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