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2015年是老企业搬迁历程发展迅速的一年,截至目前,全市搬迁关停企业94家。这些老企业的搬迁对于企业本身的发展以及周边区域来说都是一次“涅槃重生”。

    编者按:青岛老城区最大规模的老企业搬迁在2015年迎来了重大突破,许多大体量,高耗能,高污染的知名重工业老厂都在去年末实现了关停。尤其是2015年最后一个月,12月1号,双桃精细化工及其三个合资企业关停;12月23号,青钢老厂关停;12月30号,青岛碱业、东岳泡花碱、东风化工、自力化工4家重化污染企业全部关停——

    2015年是老企业搬迁历程发展迅速的一年,截至目前,全市搬迁关停企业94家。这些老企业的搬迁对于企业自身发展以及周边区域来说都是一次“涅槃重生”,随着搬迁后新规划的诞生,许多老厂房拆除变身“超级地块”,将迎来新的发展,寸土寸金的主城区黄金地脚也终于摆脱脏乱差,将迎来更合理地开发利用。

    【一】双桃实现全部搬迁 腾空近400亩地

青岛老企业搬迁,最新进展,腾空土地

双桃化工俯瞰图(资料图片)

    双桃化工是青岛的百年老企业,位于湖岛片区,长久以来老工厂都让住在周边的人感到“揪心”,工厂生产产生的废水、废气、噪音等污染,成为老城区的痛。终于,2015年12月1日上午,双桃精化老厂区宣布停产,百年的老厂区停工了!停工不仅代表着厂房和生产设备搬走,更重要的是“搬”走了被长期污染的空气和噪音,腾出了大片的土地。

    据悉,双桃化工总面积34万㎡,之前位于杭州路28号的双桃精化原总厂区如今已经变身高端社区,也就是大家所熟知的中海临安府小区。中海临安府占地总面积7.4万㎡,这就意味着,双桃化工还剩26.6万㎡(合计399亩)的地块将在未来上市拍卖。根据规划,双桃搬迁后的老厂原址将由工业用地变更为商住用地,不久之后湖岛南片区将再崛起一座现代化综合商住社区。

    从地理位置上来看,双桃老厂地处海云庵西北侧,周边都是成熟居住区,人气兴旺,商业氛围浓厚,越来越多的市民看好这一区域。随着周边多家老企业纷纷搬迁,保利、中海、万科等大鳄级房企都将目光聚焦于此,纷纷进驻,大盘问世将为改变附近的生活环境以及生活配套起到良好的推动作用。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