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位于崂山区银川东路以北、区位党校以南一幅商务金融地块将走上拍卖台,这幅地块是新年来上市的唯一一幅主城区“黄金地块”,仅竞买保证金就高达近2.5亿元。

    【青岛新闻网房产讯】 1月28日,青岛国土资源局发布最新土地出让公告,位于崂山区银川东路以北、区位党校以南一幅商务金融地块将走上拍卖台,这幅地块是新年来上市的唯一一幅主城区“黄金地块”,仅竞买保证金就高达近2.5亿元。

    根据拍卖公告显示,该地块编号为1-C0138#,位于崂山区银川东路以北、区委党校以南,土地用途为商务金融用地,出让年限40年。地块的总占地面积10867.7㎡,规划建筑面积43470.8㎡,整体容积率为≤4.0,建筑密度≤50%,绿地率≥15%,拍卖起叫价为楼面地价5726元/平方米竞买保证金24890万元,近2.5亿元

    近一年来,主城区登台拍卖的地块越来越少,此次上市的这幅崂山区商务金融地块更是2016年以来,宣布拍卖的首幅主城“黄金地块”,因此备受瞩目。从地理位置上来看,地块位于金家岭金融聚集区内,西临金家岭山,北侧为崂山区区委党校及青大等高校,东侧为青岛大学人才公寓及朱家洼社区土地,南侧为崂山区政府,区检察院,区法院等行政办公用地。

金家岭,中片区,行政区,地块

    根据记者追溯,早在2015年11月,青岛市规划局曾公示过崂山区银川东路以北,崂山区委党校南侧地块的规划建设方案。规划局公示显示,该地块在用地性质原本为其他公用设施用地,后调整为在满足其他公用设施的前提下同时兼容商务设施用地。

金家岭,中片区,行政区,地块

2015年青岛市规划局官网发布的地块建设规划方案(鸟瞰图)

    根据规划局公示,该地块占地面积10868㎡,规划总建筑面积68136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43472㎡、地下建筑面积24135㎡,与本次出让的地块技术指标基本吻合。

该地块位于金家岭金融聚集区内,2012年青岛市政府提出了“建设崂山区金家岭金融新区”的战略决策,旨在将金家岭片区培育成青岛金融体系未来的核心,辐射山东半岛的金融聚集区,成为青岛的金融之城,智慧之城和生态之城。

按照规划,金家岭金融新区占地23.7平方公里,北起株洲路,南至海口路,西起海尔路,东至滨海大道。作为青岛正在崛起的“曼哈顿”,金家岭现如今已成为崂山区的新名片,此次新地块上市,如果成功拍出将为片区再填商务功能,与区域未来发展增加助力。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