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春节之后,一切工作日程全都恢复正常,青岛二手房市场也逐渐恢复了往日的状态,成交量见涨,特别是西海岸率先恢复“元气”。根据青岛新闻网房产频道统计,节后首周(2.15-2.21)青岛二手房市场一共成交529套房源;成交面积为47609.96㎡。

    【青岛新闻网房产讯】  春节之后,一切工作恢复正常,青岛二手房市场也逐渐恢复了往日的红火状态,成交量见涨。特别是西海岸率先恢复“元气”。根据青岛新闻网房产频道统计,节后首周(2.15-2.21)青岛二手房市场一共成交529套房源;成交面积为47609.96㎡。

青岛,二手房,周成交,2016,恢复,元气,

上周(2.15-2.21)二手房各区成交详情

     从交易情况来看,市北区虽然仍霸占着全市交易冠军的“头衔”,但是上周成交量不过180套,成交面积13300.02㎡。与市北的“慢慢复苏”相比,黄岛区节后则劲头强劲,上周共成交了143套房源,成交面积更高达13840.72㎡为全市之首,表现特别“抢眼”。另外老牌主城板块市南区,年后也有69套房源的成交量,成交面积为6579.99㎡。

    李沧区上周卖出62套二手房,成交面积5374.4㎡并不高。崂山区有39套大户型成功“出手”,交易面积为4505.47㎡。北岸新城城阳区则成交34套房源,成交面积仅为3824.56㎡。高新区成交2套房源,面积为184.8㎡。

青岛,二手房,周成交,2016,恢复,元气,
上周(2.15-2.21)二手房日成交详情

    从每日交易详情来看,上周二手房市场呈“抛物线”走势,春节小长假最后一天还在“冰点”,而工作日来临之后成交量就迅速上涨,到2月18日(星期四)单日成交量涨到168套,达到交易顶点,随着周末的来临成交量又开始回落。根据统计,上周成交的二手房套均面积89.99㎡,年初二手房市场上热销的主流户型仍以改善型大户型为主。

    虽然网签数据较春节前一周有所下降,但是从市场一线的实际反馈来看,春节后二手房市场还是比较火爆的。记者采访到青岛链家市场部分析师刘烁,她表示:综合市场情况来看,新年之后置业者受到政策的影响,购房态度比较积极。首付比例降低及税费降低都在一定程度上刺激了二手房市场,使得年前压抑的一部分处于观望的置业者在年后立即就开始入市,市场一线门店的看房量明显上涨。

    另外,青岛链家鸿仕雅居店的经理李西召也告诉记者:“春节过后,多数改善型置业者开始出手,选房目标多在90-120平之间的小套三,首付减少、还贷能力足够的情况大都愿意下一步到位。另外,这部分客群对‘地角’也比较有要求,希望换房后生活更为便利。”(数据整理分析:青岛新闻网房产频道)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