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频道> 新闻中心> 青岛房产要闻 > 正文

青岛火车站商圈安置房最新消息 北侧P1P2地块补办《建筑工程规划许可证》

加入QQ群 来源:青岛新闻网房产 作者:范丽娜 | 2016-02-29 11:32:25 责任编辑:范丽娜

青岛新闻网房产讯】 2月29日,青岛市规划局官网发布“火车站商圈安置房P1、P2(一期)补办《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公示,根据最新公示显示,备受瞩目的火车站商圈安置房P1、P2片区将建5栋高层住宅,并配建沿街商业,未来规划住宅总户数484户,目前项目一期已经建成。

火车站商圈安置房又有新消息

 火车站商圈安置房P1、P2地块,位于市南区定陶路-滋阳路-单县路-广州路-东平路围合区域。项目主要建设住宅和商业网点,建设单位为青岛市南投资有限公司。据公示显示,火车站商圈安置房P1、P2、P4、P5地块是2009年青岛市“两改”项目,根据当时绿色通道政策,项目在取得了建筑方案审查意见后开工建设,现状已经基本建成。

火车站商圈安置房又有新消息

前期市规划局依申请先行补办了P4、P5地块的《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目前市南区政府申请将P2地块以及P1地块3号楼、2号网点、地下室(01/IV-H)交(1/II-J)轴以南区域(现状已建成)作为一期补办《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P1地块1号楼、2号楼、1号楼网点、地下室(01/IV-H)交(1/II-J)轴以北区域(现状未建成)作为二期暂缓建设。下一步市南区政府将根据1号楼、2号楼造成的日照挡光问题解决情况及定陶路2号拆除计划,适时启动二期工程建设,按照批准的统一规划完善整个项目。

提及火车站商圈安置房建设,可谓“时间蛮久的”,该片区居民最早的2007年10月就已经迁出,急盼能够早日回迁,堪称坊间“回迁呼声”最高项目之一。据悉,早在2008年7月,青岛市规划局就向市南区政府提出火车站商圈改造项目的规划设计条件(青规规条字【2008】98号);2009年市南区政府先行启动了安置房P1、P2、P4、P5地块的规划建设;2009年9月,市规划局批准火车站商圈安置房的建筑方案(青规建审字【2009】70号),2010年11月,市规划局批准火车站商圈安置房的建筑方案变更(青规建审字【2010】116号);2015年2月,市规划局补办火车站商圈安置房P4、P5地块的《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字第37020020201501003号)。

 此次公布的主要是位于整个项目北侧的P1、P2地块,这两幅地块更加靠近火车站,按照公示,P1+P2项目的总用地面积为13138.1㎡,规划总建筑面积74979.87平方米,其中一期建筑面积54098.80平方米,二期建筑面积20881.07平方米,建设内容主要包括住宅和商业两大部分,另外还有部分配套公共服务设施。项目规划住宅部分将可容纳住户484户,住宅建筑体量占整体的81.95%,商业部分和公共配套部分占整个项目的18.15%,另规划机动车停车位324个。项目具体技术经济指标如下图——

火车站商圈安置房又有新消息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