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商业地产这些年渐渐开始走大规模商业综合体路线,近几年更是在城市副中心的带动下全域开花,但是商业项目开业以后的口碑、服务质量及用户体验都存在明显差异

    伟东乐客城

    口碑指数:★★★★☆

商业,综合体,口碑,调查

    李沧区的商业发展可以用一日千里来形容。自从中央居住区的规划提出、东李旧村拆迁改造的那一天起,李沧就开始摆脱“旧村庄”、“郊区”的名号,大量的人口迁徙至此,传统的商业“三剑客”——利客来、北方国贸、崂山百货以及李村大集无法满足日益年轻的消费群体,伟东乐客城成了李沧商圈的“拓荒者”。

    从早期铺天盖地的宣传,到后来的盛大开业,乐客城可谓是成就了李沧商圈的升级改造。沿着书院路一直走便能看到造型新颖的伟东乐客城,在记者探店时发现,乐客城商场内品牌齐全,同样是“大平层”设计,也将餐饮及影院纳入其中,可以让顾客一站式购物休闲;

    此外,大面积的停车场也为驾车的顾客提供了方便,总体的体验感受非常不错。据经常光顾乐客城的老顾客表示,乐客城在李沧商圈形成了非常大的客流量,这或许与其身为李沧商圈的“拓荒者”有很大关系,加上李沧区现如今作为刚需楼盘的圣地,吸引了大批量的年轻置业者,这些人都喜欢年轻的购物方式,这让乐客城的口碑在李沧商圈一直是居高不下。

    李沧银座和谐广场

    口碑指数:★★★

商业,综合体,口碑,调查

    在伟东乐客城一派欣欣向荣之际,李沧银座于2015年开门纳客。李沧银座的商业部分和谐广场就在伟东乐客城斜对面,摆下阵势“打擂台”的李沧银座是一座12万㎡的超级购物中心。由于同样占据着最为繁华的地段,于是在商业发展以光速著称的李沧商圈,李沧银座的开业也引起了不小的轰动。

    虽然开业引起轰动,但一年时间下来,李沧银座的表现却并不尽如人意。记者探店时发现,李沧银座在布局上还是趋向于传统,面积也相对于一街之隔的乐客城小了不少。在购物体验度调查中,不少消费者表示李沧银座“乱乱的”,来这里主要是为了餐饮和影院。

    “平时还是比较喜欢去乐客城,银座的东西不是很多,但有时乐客城停不下车,就来银座停车。”吕小姐告诉记者,她就住在李沧区,平时购物会有把车停在李沧银座,除了逛逛银座之外,她一定还会走路再去乐客城逛逛。“我觉得是购物体验和习惯的原因,银座在济南是‘高大上’,来了青岛档次明显就不行了,现在shopping mall这么多,我们消费者还是更注重购物体验。”吕小姐这样说。

    西海岸嘉年华澳乐购

    口碑指数:★★☆

商业,综合体,口碑,调查

    这也是一个千呼万唤始出来的商业综合体,坐落于西海岸的海滨湾畔,周边是近年来西海岸连片崛起的住宅小区。作为一个新兴片区,西海岸住宅市场快速兴起的同时,商业配套的硬伤让很多购房者又爱又恨。因此即便是房价与主城区相比有很大优势,但西海岸房子这些年依旧是不温不火,囤下了大量的“库存”。

    终于西海岸大型购物综合体嘉年华澳乐购隆重开业,滨海大道生瞬间就被围堵的水泄不通。记者探店时发现,澳乐主要以名牌商品折扣店为主,也就是俗称的“奥特莱斯”,里面云集了众多品牌,都以3-5折的广告吸引着消费者。西海岸澳乐购停车场面积面积很大,品牌入驻也较多,从停车场的使用情况来看,每天的客流量也是相当庞大的。

    从设计上来看,西海岸澳乐购同样兼顾了美食和影院,极大的方便了滨海大道上的多个住宅小区,但记者在探访时并没有发现超市。采访前来购物的市民时小编发现,对于折扣店不少本地消费者都表示并不买账,但对于美食及影院,大多数顾客都慕名而来,并且表示确实比从前方便了不少。据了解,后期澳乐购还将会有不少品牌入驻,且规模也将越来越完善,鉴于刚开业还属于“新鲜期”,这家大型购物综合体目前还能吸引不少人慕名前来,但作为新兴商业体的口碑还有需要时间培养。(记者 李倍)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