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根据最新规划,城阳区第二人民医院将迁入棘洪滩街道锦盛一路以东、岙东北路以西、上崖社区西南侧,未来将成为城阳区西部医疗中心。

 【青岛新闻网房产讯】 4月28日,青岛市城阳区城市规划建设局发布最新的《青岛市城阳区第二人民医院迁建项目方案进行社会公示的通告》,根据最新规划,城阳区第二人民医院将迁入棘洪滩街道锦盛一路以东、岙东北路以西、上崖社区西南侧,未来将建设成为城阳区西部医疗中心。

城阳第二人民医院迁建新规划亮相

城阳区第二人民医院将迁入棘洪滩街道,新址鸟瞰图

 据悉,青岛市城阳区第二人民医院迁建工程是以原青岛市城阳区第二人民医院为基础的,新规划将整体搬迁至棘洪滩街道新址,新址的建设用地近似正方形,位于城阳区棘洪滩街道,锦盛一路以东、岙东北路以西、上崖社区西南侧,该地块为动车小镇规划预留公共设施用地,占地约80亩,规划建筑面积约4.5万㎡。通过迁建城阳区第二人民医院将被重新打造成为城阳区西部医疗中心。

 新址地块西侧为已形成的双向四车道城市道路、与用地之间预留约70米城市绿化带,未来规划为城市轻轨;北侧目前为村级道路;东侧目前为废弃铁路;南侧道路未开通,未来都将建成双向四车道城市道路。

 迁建之后新医院将成为“青岛市城市区轨道交通产业区医院”,是具有国家二级标准的,集医疗、科研办公、预防保健、计生服务为一体的甲等综合性医院

根据规划显示,该项目整体规划建筑面积约7.5万㎡,编制床位500张,分两期建设。一期建筑面积约4.8万㎡,编制床位约300张,医院未来将采用整体规划设计、分期分布施工来完成建设。

    根据记者查阅资料,早在去年10月,青岛市环保局官方网站曾发布过该项目的迁建环评公示,根据当时发布的环评公示显示,新建医院总投资额约18000万元,建成后将设置科室包括内科、外科、妇产儿科、五官科、皮肤科、中医科、肠道发热门诊等。拟于2016年开工建设,于2017年12月正式投入使用。

背景介绍

城阳区第二人民医院迁建规划问世

 目前的城阳区第二人民医院始建于1994年

 城阳区第二人民医院始建于1994年,现位于青岛市城阳区凤仪路66号,建筑面积1.15万平方米,开放床位269张。是一所集医疗、教学、科研、急救和预防保健等于一体的综合性二级甲等医院

主要承担着上马、棘洪滩、河套、红岛四个街道及周边地区居民的防病治病任务,同时还承担着青岛市商业保险、城镇职工医疗、生育保险、城镇居民保险、农村合作医疗保险等群众的医疗保健服务。但因为医院受建筑规模局限、存在医疗功能分区不合理的现状,这些不足都需要通过搬迁来改变。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