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2016年3至4月,崂山区新房、二手房成交量同比大幅增长,业内分析,崂山楼市暴涨原因主要包括政策利好、高端城市规划落地以及商业配套完善等三大原因。

    【青岛新闻网房产讯】崂山区作为“富人居住区”的代名词,房价整体水平较高,一直以来,在新房市场表现方面也很少会发生楼市销售极为火爆的情况,更很难出现新楼盘上市“日光”的现象,这里的绝大部分楼盘,包括二手房在内,一直处于平稳成交的状态。

    然而,这种平淡的市场行情却在今年“金三银四”之际被彻底打破,特别是进入4月后,崂山区的新房成交、二手房成交屡屡创新高,在崂山楼市向好发展的背景下,业内对其进行了逐一分析,或许正因占据了“天时地利人和”,崂山区势必会成为2016年房地产市场上的一朵“奇葩”。

    楼市利好打出“组合拳” 改善置业释放

业内分析崂山楼市走俏三大原因

业内分析崂山楼市暴涨原因

    从近两个月的青岛新闻网房产统计来看,崂山区3月新房成交量为430套,4月成交量为495套,环比上涨15.11%;二手房方面,3月成交量为596套,4月则为538套,成交量基本保持稳定。再回顾一下去年同期,崂山区的房地产市场表现又是如何?从以往数据统计来看,新房方面,2015年3月和4月分别为89套、169套;2015年二手房同期成交量分别为182套、332套。

    从数据中可以最直观展现出崂山楼市的疯涨态势,无论是新房还是二手房,同比最高涨幅超过近四倍。业内人士分析,崂山楼市之所以出现飙升态势,完全得利于今年落地实施的一系列楼市利好政策,并且这些政策,全部符合崂山的楼市行情。

    以二孩政策为例,业内人士表示,崂山区的上市楼盘中,基本都定位于青岛的中高端。也就是说,这些楼盘当初的户型设计主要以三居以上的大户型为主。在全面放开二孩后,预备生育两个孩子的家庭越来越多,大户型的市场需求也就十分旺盛。新上市楼盘大户型热销成为必然,房龄尚可的二手房大户型房源,也成为大家竞相购买的主要房源,如此以来,崂山楼市想不火都难。

    除此之外,针对大户型的税费减调政策、房贷利率下调政策等,无不成为楼市的“催化剂”,当然政策出台的初衷原本是刺激刚需人群出手置业,但令人意外的是,刚需量保持稳定,改善置业大军却悄然成为今年购房的主力军,这也有效帮助崂山区新房销售,让崂山房地产市场同比成倍增长。

    金家岭金融新区、科技城等规划落地建设 高端人士进驻

崂山楼市,崂山楼市成交暴涨,楼市分析,青岛房产,青岛新闻网房产

崂山高端产业规划逐步落地 推动崂山楼市成交

    正如之前所说,崂山区的一切似乎都充斥着“高大上”的气息。业内人士坦言,金家岭金融新区、青岛崂山科技城等城市大规划的逐步建设,让崂山区吸引了一大批高端人才进驻,也间接成就了房地产市场向好表现。

    金家岭金融新区被视为青岛正在崛起的“曼哈顿”,这里不仅有为啤酒节而建设的啤酒城,还有以高端金融产业为主的金融写字楼以及行政办公区,其中正在大力兴建的青岛环球金融中心已完成地下施工,未来将以174米的高度问鼎“崂山第一高楼”,该项目规划为集金融企业总部、超甲级金融商务楼、超五星级酒店、高端购物商业中心及金融配套酒店公寓等多元业态于一体的金融服务综合体,未来将打造青岛市级乃至环渤海城市群全新的金融商务地标。

    除此之外,崂山科技城各板块规划逐步落地,性质定位为青岛市海洋科技产业研发、创新核心区,重要的人才培育基地。

    正因为崂山片区内以高端科技、高端金融产业为主要支撑的规划在今年同步落地实施,高端人才也几乎同期选择在这里工作就业,如此一来,崂山区也成为高端人士置业安家的首选区域,他们购房需求一般以大户型为主,纵观以上购房观点集合,崂山区今年的成交量暴涨似乎也有一定的道理。

    生活配套逐步完善 一批高端商业开门纳客

崂山楼市,崂山楼市成交暴涨,楼市分析,青岛房产,青岛新闻网房产

崂山商业配套逐步完善

    虽说以往的崂山区是名副其实的“富人居住区”,但一直以来崂山区的各类生活配套却并不那么完善,一直为人们所诟病。近几年,医疗配套、教育配套逐步完善,但商业配套却比较匮乏,除了丽达商场和大拇指广场外,崂山区几乎没有什么购物娱乐中心,商业氛围方面的不足,抑制了崂山区楼市的发展。

    2012年,大拇指广场正式开门纳客,一时间填补了崂山区的商业不足,崂山区的房地产市场也出现了阶段性的上涨,记者采访时,大拇指广场周边的二手房中介就曾表示,自商场开业后,前来咨询购房的人群日渐增多,成交量也出现明显的好转,但是由于当年的楼市政策并未完全开放,崂山区也并未出现暴涨的情况。

    今年4月28日,崂山区又有一处高端商业——金狮广场正式开业,彻底填补了崂山区体验型高端购物中心的空白。金狮广场的问世,对于周边的高端二手房来说,是极大的利好,一些手持高端楼盘的房东,开始酝酿涨价出售房源。业内人士分析表示,商业配套的逐步完善,是助推崂山区在“金三银四”表现良好的主要原因之一,不出意外的话,崂山也将在“红五月”交上一份亮眼的成绩单。

   >>>5月21日,新闻网免费看房车5线齐发!将走访市南崂山、市北、李沧、城阳、高新区在售新盘热盘,市南均价17500/市北8555起/李沧均10300/城阳均6500/高新均5600,意向网友可点击报名,随车实地看房。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