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根据青岛新闻网房产统计,6月26日-7月2日青岛全市新房共成交4495套,成交面积468170.86㎡;其中新建住宅成交3982套,住宅成交面积423581.12㎡。二手房成交1028套房源,从上半年到下半年的关节点上,市场始终平稳过度。

    六月的结束预示着2016上半年的完美落幕,从青岛楼市的年中考核来看,新房市场表现相对平稳。继前一周青岛新房市场再创辉煌之后,上周尽管成交量有所滑落,但整体势头依旧不减。根据青岛新闻网房产统计,6月26日-7月2日青岛全市新房共成交4495套,成交面积468170.86㎡;其中新建住宅成交3982套,住宅成交面积423581.12㎡。二手房成交1028套房源,从上半年到下半年的“关节点”上,楼市平稳过度。

新房,成交,黄岛,市北,二手房,青岛

2016年6月26日-2016年7月2日一周楼市销售概况

新房,成交,黄岛,市北,二手房,青岛

2016年6月26日-2016年7月2日一周成交走势

    从上周新房市场表现来看,7月1日成交量遭遇了“滑铁卢”,直接影响到一周的新房市场成交量。而其余六天,6月30日新房成交高达1035套,是上周新房成交最高的单日,单日新房成交破千套的成交记录在上半年“红红火火”的楼市中也相当罕见。此外,6月28、6月29日新房单日成交量也均超过800套,抛去7月1日来看,上周剩下六天的成绩都十分出色。

新房,成交,黄岛,市北,二手房,青岛

2016年6月26日-2016年7月2日每日新房销售概况

新房,成交,黄岛,市北,二手房,青岛

2016年6月26日-2016年7月2日各区域新房成交比例示意图

    上半年青岛楼市几乎每周都是黄岛区夺冠,上周黄岛区再度不负众望,一周新房热销1048套,成为当之无愧的冠军。城阳区上周是成交亚军,共卖出新房851套,表现相当不错。最值得一提的是,在半年结束之际市北区突然发力,上周以674套的成绩成为第三名,这是上半年来市北区为数不多的几次冲进三甲行列,为下半年市北楼市留下了不少想象空间。

    第二梯队中,李沧区以556套的成绩排名第四;第五名被即墨市摘得,一周共销售新房310套。

    黄岛区已经步入旅游旺季,成交量出现爆发式增长,各大新盘的销售量都遥遥领先。相比之下,性价比极高的城阳区越来越在青岛刚需中站稳脚跟,北岸新城崛起之后着实解决了一大批刚需的“住房难”问题;市北区上周表现抢眼,一举跃入前三甲成交量也随之上涨,与其他区域相比,市北新盘“价格比较高”上半年销量并不尽如人意,年中销量爆发,与万科未来城、秀兰喜悦都等新盘年中推盘上市有密切的关系,也为上半年的市北区楼市画上了圆满的句点。

    走过这一周,上半年正式落幕,下半年楼市的大幕已经启动,新房市场究竟是否会保持火热,市场能否再续传奇,让人倍加期待。

上周二手房成交1028套房源 新增客源变化不大市场稳定新房,成交,黄岛,市北,二手房,青岛
6月27日-7月3日每日成交详情

    二手房方面,正值2016年的“年中周”,因受网上房地产系统系统不稳定影响,缺失1日成交数据。根据目前现有数据,上周6.27-7.3青岛市二手房一共成交1028套房源,环比下降26.72%,尽管数据不全,我们仍然可以看出,二手房从上半年到下半年是“平稳过度”的,成交稳定。

    从每日交易情况的走势来看,上周成交呈波浪走势。7天内一共有3日成交量突破“200套大关”,其余2日成交在100套以上,最高成交单日出现在6月27日(星期一)——卖出254套,而到了周末交易量走低,7月2日(星期六)暂无数据,7月3日(星期日)开始回温。

    以近期成交情况来看,市场小幅下滑,属正常波动范围。记者采访青岛链家市场部负责人,他表示从电话咨询量及门店带看量来看,新增房客源数量变化不大,实际市场情况比较稳定,市场仍处于调整期,呈现交易量稳步攀升的趋势。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