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日前,青岛市城乡建设委发布2016年上半年我市重点城乡建设工作的进展情况。其中,涉及医疗、教育、科技等领域的43个市级重点公共项目保持加速推进的良好态势。

三、文体娱乐篇

【市民健身中心】

建委,青岛,2016,项目

市民健身中心效果图

    总投资:30亿元

    所在地:红岛经济区河套街道滨海区域

    市民健身中心项目正在进行土石方开挖,新增开工面积74万平方米。作为市级重点建设项目,青岛市民健身中心一期已开工建设,占地547亩,将实施“一场一馆”建设,包括一座大型体育场和一座体育馆预计2018年3月份完工。届时这里不仅可举办国际、国内大型赛事,还将为市民提供运动、休闲、娱乐于一体的体育场所,并将承担2018年第24届山东省运会主会场。

    体育场建筑面积14万平方米,取名“海之沙”,寓意其流动的线条像海滩上的沙子,将设置田径场、看台、商业及餐饮用房、热身场地等,可容纳6万人,是目前岛城最大的体育场。体育馆建筑面积7.5万平方米,取名“云之贝”,外形酷似贝壳,设多功能赛场,包括冰球、篮球、羽毛球、乒乓球、体操等,看台可容纳1.5万人,作为综合训练馆使用。

【青岛市科技馆】

建委,青岛,2016,项目

市科技馆效果图

    总投资:23.5亿元

    所在地:红岛经济区科技文化东城

    新建的青岛科技馆是青岛市重点公共文化建设项目,目前该项目正进行土石方和基坑施工。展馆预计2019年建设完成并投入使用,建成后将填补青岛市级大型综合科技馆设施的空白,成为全国最大的综合科技馆。

    该项目占地132亩,总建筑面积约16万平米,是一座集科普展览、教育培训、实验研究、学术交流及科技娱乐功能为一体的大型综合科技馆。科技馆突出“海洋、科学、人”的主题,场馆共分为基础科学、人与海洋、海洋科技、儿童科学天地、创新展望五大板块。高科技特效电影也是科技馆特色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馆内高18米的IMAX影院具有国际领先水平,将成为华东地区技术水平最高的同类影院。

【青岛市少年宫红领巾剧场项目】

建委,青岛,2016,项目

市少年宫红领巾剧场项目效果图

    总投资:4000多万元

    所在地:市北区少年宫2号甲

    青岛市少年宫红领巾剧场是上世纪五十年代初由海军俱乐部改建而成,已历60余年,由于建筑年代较长,破损严重,已被鉴定为整体危房,自2010年12月起停用。

    新的少年宫红领巾剧场采取原址拆除重建方式,维持原有建筑风格,同时增加建筑面积、座位数、建筑高度等,建筑面积约5000平方米,总投资额4158.7万元。重建后,剧场设施水平、服务能力全面提升,建筑面积增大70%、座位数增加57.8%,设备全部更新,配置防火幕系统、数字放映机、变频对开大幕等先进设备。项目将于年底完工。

【国家文物局水下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北海基地项目】

建委,青岛,2016,项目

国家文物局水下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北海基地项目效果图

    总投资:6380万元

    所在地:即墨蓝色硅谷核心区

    目前,国家文物局水下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北海基地项目实现主体封顶,按照计划,该项目将于8月底前完成主体结构验收,12月底前基本建成,建成后可承担1万件水下文物的保存研究。

    据了解,该项目由国家文物局与我市合作共建,占地33.7亩,地块西北角主要建设1栋呈“L”型分布的水下考古科研训练楼,地块南部预留后期建设用地。水下考古科研训练楼地上3层,地下1层,建筑面积6331平方米,主要设置设备存放区、业务教学区、文物修复区、文物库房区和业务科研区等。

   >>>7月30日,青岛新闻网免费看房车六线齐发,崂山85万/套起;市北40万/套起;李沧均价10000;城阳均价6300;高新区均价6500;黄岛均价7500,点击报名参加免费看房车。

【相关阅读】

    火炬路旁招商海德公学推新:6#小高80-136㎡均8500

    世茂云锦"会生长"户型曝光:90-125㎡三房全明通透

    高新区配套加速推进 星雨华府81-125㎡团购惠4万 

    黄岛电梯洋房7300起95折惠 现房发售最高送150㎡

    鑫江水青花都60㎡二居40万/套 首付10万起仅18套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