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为了在楼市大战中脱颖而出,青岛不少开发商牟足劲儿做营销,据记者调查,近期岛城一共8家楼盘正在经历一场天翻地覆的更名潮,房企之间的博弈越来越精彩。

    【编者按】 今年以来,青岛楼市一路高烧,新楼盘更是层出不穷,为了在博弈斗争中出彩,今年有7家房企玩起了“百变大咖秀”,在岛城楼市掀起一轮更名潮,同一楼盘更换不同的名字,让楼市显得更加热闹了!表面上变化的是楼盘的“名字”,更深层次的是房地产大鳄之间的这场博弈,越来越激烈了...

青岛,楼盘,改名,中海

 

房企博弈“大鱼吃小鱼” 小水清沟改造地块三次“改嫁”

    老四方有一个特别著名的旧村改造地块——小水清沟改造地块。该项目地处新都心长沙路,位置十分优越。2014年年底土地拍卖的时候,被北大资源得手,豪言要建总面积超70万㎡的大型社区——博雅华府。谁知,北大资源中途撤出青岛市场,中信全全接盘博雅华府项目,改名中信城继续销售,期间还改了改项目的规划增加了相关的商业配套,也引起了不小的风波。

青岛,楼盘,改名,中海

中海地产已经进驻中信城售楼处 门口悬挂起新条幅

    本以为水清沟改造地块会在中信的操盘下,一直卖下去,结果今年3月份,中海宣布以310亿元的价格购入中信股份旗下地产业务,共获得中信已竣工待售的项目54个,正在开发中的项目31个,未开发项目41个。刚“易主”一年多的中信城又要第三次改嫁了,不过,这次嫁得新东家实力非凡,未来的发展空间也不可估量。

    7月中旬,青岛中信地产完成和中海地产的工作交接,新都心的中信城和胶州项目中信森林湖分别更名为中海寰宇天下中海森林湖。原来的中信森林湖已是尾盘,对中海在青岛的业务影响不大,但新获取的中海寰宇天下位于新都心板块,尚有超过50万㎡的体量未开发,既有住宅又有集中式商业,这对于在青岛主城区市场缺乏土地储备的中海来说,是项极为重要的补充。从北大资源博雅华府到中信城再到中海寰宇天下,原来的小水清沟改造项目已经经历了两次更名,走得一步比一步更精彩。另外,中海已经宣布,中海寰宇天下将给青岛带来一个全新的产品系列,同样受到市北“新地王”的影响,后期产品价格“或将稍有上涨”。

龙湖暗中成为万科拿地“帮手” 如今海晶化工地块正式分家

    除了中海寰宇天下之外,老四方还有一个名气超大的楼盘——万科未来城,它所在的老海晶化工地块消息传得沸沸扬扬,因为不久之前这里又诞生了个新项目春江郦城。不过准确来说,龙湖春江郦城并不是万科未来城的“改头换面”,而是万科和龙湖两兄弟正式“分家”。

青岛,楼盘,改名,中海
同一宗地块上长出龙湖、万科“两兄弟”

青岛,楼盘,改名,中海
同一宗地块上长出龙湖、万科“两兄弟”

    事起何因呢?2015年底,备受市民关注的海晶化工地块被万科斥资41亿元收入囊中,问鼎2015青岛土地市场总价“地王”。当时拍卖结果的受让方为青岛万科地产,网友们纷纷青岛新闻网评论栏留言:“最壕不过万科”“万科称霸全国,财大气粗”“壕科,我们做朋友吧”。尽管外界对万科全资拿地议论纷纷,但实际上在此次拿地的壮举背后,这个全国的龙头房企是有帮手的,那就是另一个房产大鳄龙湖,两大房企联合拿下原海晶化工厂项目一直是业内“公开的秘密”。

    记者查阅工商注册的公示信息发现,原海晶化工厂A地块的开发商为青岛万湖置业有限公司,B地块的开发商为青岛万毅置业有限公司,C地块的开发商为青岛万英置业有限公司(D地块暂时未查到开发商注册信息),这几家公司都在今年2月至6月间发生了投资人股权变更,股东由万科一家变更为万科、龙湖、深圳市平齐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合胜投资有限公司几家,而深圳平齐和合胜投资与万科、龙湖都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可见龙湖和万科在原海晶化工厂项目上的合作由来已久了,不过一直是未对外公布。

    另外记者还了解到,原海晶化工厂A、B、C、D四宗地块,现在由万科和龙湖各开发两宗,其中万科开发B地块和C地块,即万科未来城项目;A和D地块则归龙湖,目前有风声放出,龙湖将其定名为——春江郦城,现在已经开始进行广告推广了。不过,从公开的规划信息来看,龙湖春江郦城所开发的A和D地块商业部分占比更多,尤其是D地块,商业占比45%,可以确定,龙湖春江郦城将主打高层住宅和集中式商业,在D地块上将开发商业综合体。而价格上,受“新地王”效应的影响,龙湖春江郦城的价格肯定要比万科未来城一期开盘时的价格高一些。

多数房企为了营销玩噱头 改名换姓只为博眼球

    除了以上两个大鳄级房企的有大动作之外,岛城还有不少楼盘迫于营销压力,改头换面之后以一种新的身份卷土重来,在消费者那里获得新鲜感和猎奇感之后,换名只为拼得一些关注度。

    去年本土房企海尔全市大范围买地,暗中积攒了不少好地块。今年5月,光崂山就有三个项目一举上市,实在是风光的很。不过,在营销体验中心开放当日三个项目同时亮相,有两个却要“洗心革面”。海尔Darling庄园更名琅琅上口的“海尔波尔多小镇”,几个组团分别命名为普罗旺斯、香格里拉、格拉斯庄园、莫奈庄园、拉菲庄园,和波尔多小镇一样“洋气”十足。另外,位于崂山区王哥庄港东社区的海尔国际养生庄园之前一直想承借崂山国际健康生态城规划,延席崂山湾绝美海岸,背靠崂山余脉峰山保护区,打造青岛首个纯法式国际养生型墅区。但国际养生庄园听起来更像一个疗养院,容易让人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为了更精准地体现项目定位,更改了案名——崂山壹号院

    新都心蚌埠路上一个小楼盘也经历了“三次更名”,最早该楼盘叫做欣德远景主打“买一层送一层的loft公寓”,但在新都心楼市从荒芜到绽放的3年间却一直默默无闻。今年春节过后,该项目真正被大众熟知的时候叫“橙box”,名字看起来很洋气,但读起来却稍显“生硬绕口”,定位也不鲜明。今年7月,该开发商换掉了曾经的营销公司之后,顺便把楼盘名字也“换了一换”,为了突出loft公寓面积的可塑性,更名为“百变60”。

青岛,楼盘,改名,中海
中海蓝庭推出新组团定名——中海洋房里

    无独有偶,为了突出项目优势,中海蓝庭也走上了“换新名”之路。中海蓝庭位于国棉二厂的原址,周边老企业地块改造之后,变身为现代高层住宅区,而中海蓝庭拥有的低密度多层才是特色。中海蓝庭最先上市的是高层,今年上半年新推出洋房组团,为了凸显新组团的优势,直接称其为“中海洋房里”,让想买多层房源的置业者一目了然,目前均价14000元/㎡。洋房首层赠送稀缺40多㎡的庭院、顶层赠送约18㎡面积的露台,所有的产品均赠送太阳能热水器,实体样板间已对外开放。

    >>>8月13日,青岛新闻网免费看房车六线齐发,崂山婚房均价12000/㎡;市北均价11000/㎡;东李均价10000;城阳多层6300/㎡;黄岛均价7500/㎡;高新区均价5800/㎡,点击报名参加免费看房车。

【相关阅读】

    重磅!龙湖深耕青岛7年首次挺进主城区 闪耀新市北定名春江郦城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