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安子片区引进了三圆城市综合体项目,交通|规划|商业|教育配套全升级;万达星光岛规划建公交站场,维多利亚湾片区将优化公交布局

    【青岛新闻网房产】8月,黄岛区副区长顾清弥做客民生在线,围绕“改善城乡环境卫生 提高城市管理水平 共建共享美丽新区”和网民进行在线交流,网友反响热烈,提出了大量关于黄岛未来建设与发展的问题,副区长顾清弥未能在网谈有限的时间内一一作答。网谈结束后,黄岛区政府对于现场没能全部回答的问题进行了集中二次答复。重点答复网友们最关注的安子片区交通、规划、商业、教育配套热点问题,以及万达东方影都和维多利亚湾交通升级,青岛西客站建设和片区改造等问题。

安子片区引进了三圆城市综合体项目 交通|规划|商业|教育配套全升级

    访谈中,有多位网友提出安子片区各项配套设施短板的问题,顾区长一一给与了回复。

    交通:目前途经安子片区周边的公交线路有16条,分别是K1路、K3路、L1路、东2路、27路、31路、802路、803路、807路、808路;隧道1路、3路、5路、6路、7路、8路。今年还计划再开通1条由安子片区经珠江路到达黄岛汽车总站的线路,进一步满足安子片区居民及理工大学师生快速到达黄岛汽车总站和长江路商圈的出行需求,实现与隧道3路及区内10多条公交线路对接。届时,途经安子片区的公交线路将达17条,居民出行选择将更加丰富。

    大项目规划:据介绍,目前安子片区已取得土地待建的大项目有三个,它们分别是:一、青岛金茂胜途商业发展有限公司取得土地位于长江东路南侧安子区内,面积43.65亩。因项目用地红线内有市政绿化和地下通信管线(含移动、联通管线)未迁移,属政府原因导致没有开工。二、三圆建设(青岛)开发有限公司于2014年3月份共取得的6宗土地,经核查,目前尚未开工的原因是因为地下电力管线未迁移,导致项目方无法按时开工,属政府原因造成。国土局已下达限期开工通知书。三、五征实业有限公司取得的土地位于黄岛区长江东路南侧、滨海大道北侧,面积63.57亩。由于该地块周边现状无法满足容积率与日照要求,并涉及幼儿园用地调整问题,导致该地块迟迟没有开工。不过截止到目前幼儿园用地问题已经解决,规划部门正在调整规划条件,并督促企业尽快开工建设。

    商业:黄岛区安子片区经过多年开发建设,形成了以高层住宅为主的大型居住区,目前实际居住17748人,按照《国务院关于深化流通体制改革加快流通产业发展的意见》和住建部《城市居住区规划设计规划》相关规定,应配件不低于社区建筑面积10%的配套商业设施。参照现行正在编制的《黄岛区唐岛湾中心区北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安子片区中,长江路与嘉陵江路交叉口区域,有规划商业用地,可以建设大型商业设施。目前,已引进位于长江东路以南、嘉陵江东路以东安子片区内的三圆城市综合体项目,总规划总建筑面积605235平方米,主要建设五星级酒店、高档写字楼、综合商业等设施,引进台湾特色美食街、主题餐厅、精品百货购物中心、3C科技家电卖场(通讯、电脑、消费电子)、巨幕影城(IMAX)等业态,目标是打造一处功能完善、国内一流的城市综合体项目。目前项目方已取得一、二地块的土地证,正在进行地块内管线迁移,待正式方案提报审批和管线全部迁移后开工建设。

    教育:经教育体育局局落实,安子片区内新建珠江路中学2016年秋季按时开学,对片区学生已经进行材料审核,招生工作已结束,开学的各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万达星光岛规划建公交站场 维多利亚湾片区将优化公交布局

    访谈中,有网友建议在东方影都及周边开通环线观光单轨列车,延伸到星光岛上。顾区长回复,目前途经万达星光岛周边的公交线路有K1路、L1路、37路、806路、K2路、303路、305路等10多条线路。前期,区交通运输局已经与万达相关部门就星光岛的公交进行过对接,星光岛需要规划建设专门公交站场,便于开通公交线路。经现场调研,万达星光岛尚未竣工,暂不具备运行公交的条件。区交通运输局会继续密切关注万达星光岛的施工进展情况,后期将结合居民的入住率及周边的道路状况综合考虑公交线路的优化和调整。

    万达在西海岸的另一个热点项目维多利亚湾的业主也提出小区入住以后公交布局的问题,顾区长回复,目前南港一号线与连江路均可通向维多利亚湾;为方便万达维多利亚湾小区居民入住后的出行,有效填补公交线路空白,满足周边企业员工常态化出行,交通运输局于今年7月份重新优化调整并开通了公交东16路(万达维多利亚湾—珠江路)。下一步,交通运输局将继续重点关注维多利亚小区居民的入住及周边道路状况,结合现有的公交线路,不断优化公交线网布局,让大家的出行更加便捷。

青岛西站预计2018年建成通车 殷家河片区改造将启动

    有网友提到青岛火车西站什么时候完工投入使用的问题。顾区长回复,青岛西站作为青连铁路的一个重要站点,由青连铁路有限公司负责建设,目前站房正在进行初步设计,按照青连铁路有限公司建设计划,预计2018年建成通车。因青岛西站的建设,区政府成立了青岛西客站商务区,负责车站周边的开发建设。青岛西客站商务区的规划范围东至珠山路,西至风河,南至铁橛山路和风河,北至疏港高速和铁山街道办事处祠堂村、徐家大村、山刘家庄村。该区域内的拆迁根据建设需求正逐步开展。

    另外,殷家河片区于家、惠家、北泥、西泥、南泥、山陈、殷家河、黄泥崖八个社区2015年6月区划调整时由辛安街道划转至灵珠山街道。2016年4月灵珠山街道已提报殷家河片区搬迁改造,列入黄岛区2017年棚户区改造计划,拟利用国家有关棚户区改造政策争取国家开发银行贷款进行改造。因规划尚未审批,资金尚未落实,目前搬迁改造工作尚未正式启动。灵珠山街道将积极稳妥的开展前期准备工作,在该区域规划正式确定后,将适时启动八个社区搬迁改造工程。

    其他热点问题:

    网友提问:唐岛海岸烂尾2年多,大部分购房业主都是刚需购买者,现在是既还房贷又交房租,孩子还没有地方落户,上学都受影响,请问如何解决?

    官方答复:网友所反映的问题黄岛区城建局进行了办理。经落实,唐岛海岸项目由青岛海德宁置业有限公司开发建设,因开发企业资金原因工程施工滞后,项目未按合同约定时间交付使用。前期,相关部门已协调督促多次。目前,黄岛区政府已成立烂尾工程处置领导小组,正在研究黄岛区烂尾工程的处置方案,该项目已被列入启动项目范围内。

    网友提问:关于青岛金海荣春公司开发的紫檀山项目目前已停工两年多了,开发商一点动静没有,我们80多户业主多次反映到区信访、城建、国土等部门,请问这个项目到底是什么状态?

    官方答复: 经落实,紫檀山项目由青岛金海荣春置业有限公司、广东利海集团共同开发,两公司各占50%股份;由于两股东在公司经营方面出现分歧,自2014年10月中旬开始停工,两股东纠纷尚未解决。目前,黄岛区政府已成立烂尾工程处置领导小组,该项目也被列入重点关注范围内。

>>>9月10日,青岛新闻网免费看房车五线齐发,崂山热盘均价12000/㎡;市北均价11000/㎡;东李均价10000;高新区均价5800/㎡;黄岛精装均价7500/㎡,点击报名参加免费看房车。

【相关阅读】

    隧道口国信紫玉台开盘 75-120㎡全明小高层遭抢!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