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本以为青岛楼市淡季不淡,到了购房旺季新房成交数量更是能一飞冲天,然而事与愿违,进入“金九月”以来青岛新房市场竟然出现了“节节败退”的场景。

    【青岛新闻网房产讯】 本以为青岛楼市淡季不淡,到了购房旺季新房成交数量更能一飞冲天,然而事与愿违,进入“金九月”以来青岛新房市场竟然出现了“节节回落”。根据青岛新闻网房产统计,9月11日-9月17日青岛全市新房仅成交2860套,成交面积308784.12㎡,与前一周相比下跌约18.1%;其中新建住宅成交2618套,住宅成交面积289530.98㎡,与前一周相比下跌16.3%。值得注意的是,上周15-17日为中秋小长假,新房成交量明显降了一大截,可见小长假依旧是楼市成交的“毒药”。

青岛,新房,成交,下跌,假期

2016年9月11日-2016年9月17日一周楼市销售概况

2016年9月11日-2016年9月17日一周成交走势

    从上周新房市场表现来看,一周7天成交量出现“坐滑梯”走势,其中成交最高的一天出现在9月12日,单日新房成交588套;此外,9月14日新房成交量紧随其后为585套,成为上周成交量表现“尚佳”的两日。中秋小长假15-17日成交量分别为214套、342套、299套,其中9月15日中秋当日成交量最低,可见小长假对新房的成交依然有所影响。不过也不得不说,今年中秋的小长假已经是历来的小长假楼市表现最好的了!往年遭遇小长假“0成交”也实属正常,今年中秋三天日成交量却都超过了200套。

青岛,新房,成交,下跌,假期

2016年9月11日-2016年9月17日每日新房销售概况

青岛,新房,成交,下跌,假期

2016年9月11日-2016年9月17日各区域新房成交比例示意图

    步入金九,城阳区表现最好,上周再度力压黄岛区成为区域成交霸主,一周新房销售579套。而黄岛区则屈居亚军,一周销售新房576套;连续数周表现不佳的李沧区上周再度入围前三甲,一周共销售新房440套,可谓逆袭的典范。

    第二梯队中,胶州市依旧排名第四,一周共销售新房306套;市北区此番滑落至第五位,一周仅销售新房255套,表现差强人意。

    城阳区原本在金九月开篇第一周之时曾奋力夺冠,但前一周却不敌黄岛屈居第二。上周城阳区“满血复活”后再度登顶成为金九月楼市的最大看点。细看城阳在售的新盘,大都以性价比著称,能够满足刚需、改善、投资等各方面需求,在楼市销售旺季依旧是不少置业者的首选。黄岛区在国际啤酒节完美落幕之后进入盘整期,但区域内新盘仍然表现活跃,以超高性价比让黄岛区依旧是青岛楼市最热的板块之一。只不过在旅游季渐渐落下帷幕之时,又遇到城阳区这样的“天敌”,让黄岛区的霸主地位开始动摇。

    李沧区近两周表现不错,逆势上涨的成交量让李沧区大放异彩,成为主城区中最为热销的板块,这与李沧区九月推出新盘逐一上市有很大关联。而市北区上周表现依旧相对落后,与前几周的好成绩相比黯然失色。纵观2016年,金九月之前成交量火爆,楼市小长假也摆脱了“毒药”的称号,整个楼市火爆异常。然而步入金九月之后,成交却连连走低,这是楼市要“降温”么?根据对近期楼市一线情况的了解,其实“并不然”,目前市场上仍活跃着大批购房人群,许多热销板块都是新房供应不足,这在很大程度上造成了供需不平衡,由此金九开启了“特殊盘整期”,只有市场供需两旺,特殊时期马上就会过去,市场将恢复旺季热销的常态。

    >>>9月24日,青岛新闻网免费看房车八线齐发,崂山热盘均价13000/㎡;市北均价14600/㎡;李村地铁盘均价10000/㎡;高新区均价5600/㎡;黄岛均价7500/㎡;即墨均价6288/㎡;城阳均价7400/㎡;公寓专线首发总价28万起,点击报名参加免费看房车。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