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回顾近年来青岛楼市,从不缺乏楼盘升值的案例,特别是一些“好旺角”,地块出让前就已赫赫有名,成为本土置业者心中的梦想家园。

    【编者按】 回顾近年来青岛楼市,从不缺涨价的实例,特别是一些“好旺角”,地块出让前就已赫赫有名,成为本土置业者心中的梦想家园。这些旺角地块建设项目,虽然身价高,但因为坐拥城市核心或绝版配套,还总是引得不少置业者蜂拥抢购,后期升值行情更是引人垂涎。近日,记者走访岛城楼市近年来几处含着“金钥匙”诞生的知名旺角项目,一探这些“颇具情怀”的地产豪门。

旺角,楼市,房价

昔日老青岛眼中“好地脚” 如今建成后全是高端住宅区

    青岛楼市版图扩张,地块频出新楼盘接连上市,但作为一直备受瞩目的青岛主城区,却总有些地块在上市初期就让老青岛人啧啧称赞,被誉为青岛楼市的“好旺角”。比如2009年上市拍卖的潜艇学院地块一经出现便 “艳惊四座”,是老青岛人口口相传的“好地角”!位于青岛鼎鼎有名的浮山湾商圈,盘踞主干道山东路一侧,紧邻青岛主动脉香港中路,占地面积135527㎡,简直就是楼市百年难遇的“好旺角”。

    而不负众望的该地块最终的成交总价超过67个亿,后来建成的华润万象城成为青岛当红商业综合体,而高端住宅华润中心悦府(热线400-810-0532转109)也成为响当当的豪宅项目。无独有偶,曾经不被老青岛人待见的崂山区在东部大改造中站稳脚跟,凭借着背山面海的环境优势,当青岛冻粉厂地块被“端”上餐桌时几乎成为大家公认的“好地角” ,无关乎地块面积、出让价格、竞买保证金等因素,仅因为其优越的地理位置就足以吸引大批置业者的关注。

    几年前,同样因为地理位置的优越因素而成为市民关注焦点的青岛工人疗养院地块登上拍卖台,该地块毗邻燕儿岛路及泉州路,位于麦凯乐青岛购物中心“身后”,与繁华的香港中路商圈仅一街之隔,可谓是闹中取静,如此卓绝的位置又是不需要过多的宣传便能成为楼市绝对的“摇钱树”。

 青岛楼市版图扩容“好旺角”频现 地理位置自然资源成两大判定因素

旺角,楼市,房价

“好旺角”频现2016青岛楼市

旺角,楼市,房价

“置业情怀”也是一张牌  

    随着这些楼市“好旺角”从空地变成高端居住区,青岛楼市的发展变迁以及土地的频繁出让,让昔日占据钻石地块的老企业从无人为津到炙手可热。原先的错埠岭片区绍兴路66号地块在近几年的楼市改造中脱颖而出,这片曾经只能被“单位福利分房”的区域因地铁错埠岭站而地位攀升,“绍兴路”三个字俨然金字招牌,让海信绍兴路66号(热线400-810-0532转412)项目高层均价都轻松超过22000元/㎡。

    除此之外,相隔不远处的外贸城地块也成为市南区不可多得的“好旺角”,该地块位于敦化路以南、绍兴路以西、吴兴路以东区域,在地块刚腾出不久便在青岛楼市“炸开了锅”,浓郁的居住氛围以及便利的医疗条件都让这幅地块上的住宅备受瞩目,而随后建起的中铁兴安府也毫无意外的走上了“改善”路线。

    青岛人判定好地角的方式很简单,一是它所在的位置;二便是地块本身的自然资源,而这其中“海”绝对是好地角的“标配'。莱阳路8号(热线400-810-0532转758)刚一出消息几乎让所有青岛人侧目,这其中无关乎其价格或面积,仅是其地理位置就足以让很多人咋舌,而如今建成后的顶级豪宅项目在青岛楼市也再难找其比肩之作。据了解,该项目目前售价达11万元/㎡以上,包含洋房及别墅项目。

业内:“旺角”千金难求 “情怀”是一张营销好牌

    青岛地产机构高级分析师坦言,“好旺角”对于整个城市的稀缺性不言而喻,同时对于房地产市场来说更是千金难求。一般来说,旺角多数享有商业、景观、交通位置等多项完善配套,除了颇具升值潜力以外,居住体验也是非常的舒适便捷。不过随着城市土地的开发建设,旺角越来越少,同时近郊新的旺角在逐步涌现。

    为何旺角高地价、高房价依然不愁卖呢,除了旺角自身所具备的优良因素。置业者的情怀和旺角项目打出的概念牌也是主要原因。“‘市南绝版旺角’‘典藏最后一片海景’我们常常在广告中看到这样的宣传语,既没有透露价格,也没透露户型,甚至还稍有夸张,但是这种情怀牌对于不少本土置业者,是非常有效的。可能他长久以来的梦想,就是能住在东海路或者西部老城区。在这样的情况下,即使是在房源户型、业态有些不够完美的情况下,仍然会有置业者愿意出手购买。”岛城业内专家这样对记者说。

    >>>10月1日,青岛新闻网免费看房车四线齐发,市北热盘均价11000/㎡;高新区均价6500/㎡;黄岛均价9000/㎡;城阳均价6500/㎡,点击报名参加免费看房车。

【相关阅读】

    金隅和府2号楼90-128㎡加推 团购98折享绿城物业

    市南中城嘉汇小高层均22000/㎡ 98折清盘年底交付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