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目前,岛城楼市调控政策虽暂未出台,但业内专家预测青岛仍有出台新政的可能。一时间,不少置业者感到有些“茫然”,购房计划陷入“思想博弈期”。日前,记者联系采访到几位业内人士,浅谈他们对于岛城楼市行情的观点,为置业者答疑解惑。

    【编者按】据不完全统计,自9月至今,北京、天津、苏州、成都、合肥、南京、深圳等二十个城市先后发布楼市调控政策。目前,青岛楼市尚未有调控政策问世,但业内专家预测青岛仍有出台新政的可能。一时间,不少置业者开始感到有些“茫然”,买不买房陷入“思想博弈期”。日前,记者联系采访到几位业内人士,浅谈他们对于岛城楼市行情的观点,为置业者答疑解惑。

楼市,房产新政,房价

二十座城调控新政集体出台 改善购房者:观望情绪浓厚

    从9月中旬杭州率先实施限购之后,网友王越说他的“购房神经”立刻敏感了起来。作为改善置业的他自称在房地产市场摸爬滚打了这么多年,限购往往会是“集群效应”。果然,在接下来的十一黄金周期间,又有19座城市相继出台限购措施,密集程度让房地产市场一时间有些措手不及。

    “虽然青岛还没实施,但我总觉得不会太远了,而一旦限购之后,房价也会可能下跌。”王越说,他仔细的研究了一下这些出台限购的城市,大多数对于本地户籍的条件相对宽松,而对非本地户籍的较为严格,一定程度上抑制了外地投资客的炒房现象。

    “我觉得这一部分投资需求控制好以后,房价会理性很多,所以原本准备出手的我,现在决定观望。”王越说,经过这个十一长假,眼看着多地出台限购措施,对原本打算换大三居的他影响很大。“我决定稍安勿躁,观望一下看看,本身这段时间房价就涨了不少,我不是刚需不是没房住,换房是早晚的事,还是想看准时机再出手。”

多地政策收紧“青漂儿”慌了急购房 刚需“小变大”先下手为强

楼市,房产新政,房价

部分置业者处购房“思想博弈期”

    有人说小长假各地楼市出台的“限购潮”,使楼市“一夜变天”,十一当天还在看房选房,没几天就开始大面积出现限购,近期热点城市政策收紧力度升级,表明了楼市政策再现收紧的迹象,那么趁着青岛还没出台限购政策抓紧入市,成为另一派购房者的买房“信条”。

    这其中首当其冲的是非青岛户籍的“青漂儿”们,在一家外企供职的小陈告诉记者,十一过后她看房的速度明显像上了发条,生怕政策出台限制非本地户籍购房者买房,小陈说想在十月中旬之前就下定前段时间看中的房子。“感觉不管是限购还是限贷,非本地户籍的都有点‘玩不起’。”小陈说,毕竟在青岛买房是年初就决定的事,但如果拖到最后因为政策的原因化为泡影,叫人怎么能甘心。

    “我鼓励儿子把原本准备买小房的钱,买套大的。”当记者采访到张女士时,她表示在得知多地限购以后,她跟儿子商量抛却原本买小房的打算,一步到位买套大三居。张女士说,她仔细研究了限购限贷的城市,发现不少城市对首套房的贷款比例有调整,其中对于是否本地户口没有特别说明。“我们是老青岛人,儿子这套房是刚需房,青岛虽然还没实施限购限贷的政策,但我担心限购限贷一起来,到时候本地人买房也有了‘门槛儿’。”张女士表示,他们现在想趁着政策还没出台“先下手为强”,免得夜长梦多。

各抒己见 业内浅谈岛城楼市行情

    在部分置业者陷入“思想博弈”期的当下,业内对于青岛房地产当下行情和未来发展也发表了自己的观点。

    观点一:楼市“调控新政”是否来临 都不会影响刚需置业

    青岛某房产数据机构的资深分析师坦言,目前全国已经有二十个城市出台了调控房地产市场的新政,青岛近期确实有可能也会迎来房地产调控政策。但对于调控的政策,置业者其实没必要太过于紧张,毕竟以前也出现过限购、限贷等措施,总结一下不难发现,对于购买刚需首套房的人群,一直是政策主要“照顾”的对象,而市面刚需房源也并未因调控政策出现价格上调,反而会出现让利促销。即便是相关的限制购房行为,也并不会打击刚需自住需求,所以刚需置业者可以按照自身的购房计划,仔细选择合适的房源,遇到钟意的房源可以出手购买。

    观点二:好地角好户型依然不愁卖 短期内房价平稳

    “从近五年青岛房地产市场来看,即便市场处在调控政策中,好地角、好户型的房源也并不愁卖。因为撑起市场的主要购买力,还是自住需求,这里面包括刚需和改善。城市在快速发展,不断涌入的新市民都会有居住需求,而因为二胎产生的换房一族还是继续释放着居住需求。个人预测如果有调控政策下达,短期内成交量会有小幅下降,但自住型的置业者仍会继续置业,房价仍处于平稳状态。”李沧某楼盘销售总监如是说。

    观点三:想买改善或投资住房的 可以先“观望”

    青岛一家大型中介公司的市场部经理告诉记者,从目前其他城市已实施的调控新政来看,关于二套房乃至三套房的举措是调控重点,这其中涉及到户口限制购买、套数限制购买以及首付比例的提高,倘若出现类似政策。无论是新房还是二手房市场,改善或投资购买力都会受到影响。各楼盘不排除出现让利促销的活动,但由于前期走量情况乐观,让利促销的情况并不会立刻到来。

    另外,从过去房地产发展历程来看,二手房市场向来对新政反应较为迅速,新政虽暂未出现,但岛城已出现部分房东下调房价希望快速成交的案例,而在新政来临后,二手房东对于在售房源的报价应该也会继续调整。如果是买房来改善居住条件,可以适时出手;而如果是买来用于投资,目前确实需要慎重。

    >>>10.15日六线看房:市南小高层均22000;市北海景大盘均13500;东李热盘均价12500;黄岛均价9000;城阳均价6500;胶州热盘均4500,点击报名参加免费看房车。

【相关阅读】

    天泰阳光水岸团购火爆 长江路城市褐石别墅洋房98折受捧

    中海寰宇天下2期新品将推 82-125㎡均15600/㎡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