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青岛市旅游局副局长胡乐常表示,岛城的旅游项目规划将向城市腹地延伸,其中李沧区的老沧口、老虎山、十梅庵将有不少新动作。

青岛新闻网房产讯】 10月18日,青岛市旅游局副局长胡乐常将做客新闻网民生在线,与市民网友畅谈青岛旅游的大规划。在访谈中,据他透漏,岛城的旅游规划将向城市腹地延伸,其中李沧区就将有不少新动作。

青岛腹地——李沧区旅游资源将深度开发

 

青岛交通商务区未来规划效果图(资料图片)

 在访谈中有网友表示,自从青岛北站运营以来,不少外地朋友到青岛第一站就是——沧口板块,这一片区的整体形象将给外地来青旅游的朋友留下深刻的第一印象,未来将如何打造?

 胡乐常副局长介绍,沧口板块也就是李沧区西部现有国家A级景区两处,青岛梅园和明真观。星级酒店三家,民联凯旋大酒店、山鼎大酒店、蔚蓝假日酒店。四流中路上的两家老字号饭店,“三盛楼”当年是与春和楼等齐名的三大楼之一,“青岛锅贴”被评为“山东名小吃”、“中华名小吃”、“中国名点”,当年的老工业聚集地虽然基本完成了搬迁腾出,但还是留存有不少好吃、好玩的地方。

 但因青岛市的老沧口板块曾是青岛市现代工业摇篮,容易给人一种老工业区的陈旧印象。近年来,随着时代的发展,各大型老工业企业陆续外迁,针对这种情况,李沧区从工业遗存的角度大力发展工业旅游,利用搬迁后的厂房资源,打造具有休闲旅游特点的园区、景区,使老工业遗存得到传承和发展。如李沧区利用沧口火车站打造铁路主题公园,其他工业旅游项目正陆续谋划中。同时,火车北站的建成通车正为李沧区乃至全市的旅游发展带来巨大活力,下一步,市旅游局也将重点结合火车北站周边商业和旅游资源开发,探索打造环湾休闲旅游产品线路和城市休闲旅游线路。

另外,据胡乐常副局长介绍,除了沧口板块外李沧区还将重点打造两大旅游项目,它们分别是老虎山十梅庵。

李沧虎山森林公园

 老虎山位于李沧区中北部,占地面积497公顷,辖11个社区,是青岛市25平方公里海绵试点片区内最大的一处山头绿地,虎山改造项目已列入李沧区2017年政府投资计划,为2017年海绵城市建设项目之一,正处于初步设计和前期调查摸底阶段。根据工作安排和海绵城市专项建设的相关要求,已于2016年6月开始启动老虎山公园方案设计,邀请多家设计院,对山上土质、植被、水流、现状交通和活动场地等进行现场调查及问卷分析,并会同相关街道及涉绿社区,对山体区域内村界及现状建筑、水库、塘坝、坟墓等进行调查摸底,于2016年8月完成了概念规划方案设计。9月初,召开多次会议听取各方案汇报,对设计方案进行多轮比选,目前已结合景观效果及海绵指标,确定了初步设计方案。

 老虎山现有已建成的环山路4062米和登山步道及小径,山下有主出入口11个及其它些许小出入口。山体南部除文昌阁、上王埠片区均有成形的环山路,余部分尚未修建。山体中部的现有环山路串联了李家庵、石沟、大枣园、十梅庵四个社区,宽度3-4米,兼备游览和防火功能。且现状登山道路四通八达,多为登山者踩踏道路,但部分地势较陡,路面狭窄、存在安全隐患。根据建设计划,李沧区将先行启动环山路建设,计划新建环山路5972米、改造环山路4062米、改造登山步道14934米、登山小径5621米。届时市民可沿环山路和登山道路游览贯穿整个老虎山。公园建设计划于2017年开工,预计2018年底主体完工,2020年工程整体完工

春日的青岛十梅庵景区

 十梅庵同样位于李沧区北部,这里有青岛梅园,占地面积800余亩,始建于1991年,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六届中国梅花腊梅展览会和十八届中国·青岛梅花节,每年吸引近上万游客前来踏青赏梅,1998年7月被国家农业部命名为“中国梅花之乡”,2008年被评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号称中国江北最大的梅园,是岛城“新春第一支”——早春踏青的最佳之地。青岛梅园经过二十年的发展,已经形成了很好的基础和规模,随着每年梅花节的举办,在游客心中形成了较好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下一步,景区、当地政府计划将其纳入周边改造规划,统筹各方资源,加强论证,进一步提升景区品质。

从滨海旅游到“城市深度游” 即墨蓝色硅谷|田横都有新规划

青岛蓝色硅谷(实景拍摄于2016年10月)

 另外,还有网友提问,随着蓝色硅谷被写入“十三五大规划”以来,区域的发展日新月异,一座科技化旅游新城即将拔地而起。山海资源是蓝谷得天独厚的优势资源,未来是否有建设大型旅游项目的规划?曾经热传的“摩天三五”这个大项目有什么最新的进展?

胡乐常副局长介绍说,蓝色硅谷目前已开发旅游项目有港中旅海泉湾、南山国际会展中心、南山美爵酒店、天泰温泉度假酒店等。下一步将结合硅谷海洋科技强项,开发海洋科技旅游,以海洋科普知识为主,比如深海科考船参观,蛟龙号实地学习考察等项目。另外,未来还规划拟在海泉湾开发建设帆船中心

除了蓝色硅谷之外,田横镇和田横旅游度假区目前也正在做旅游总体规划,计划年底前完成规划论证。田横欢乐海岸项目现在正在规划调整中,田横其他旅游项目待规划完成后将逐一确定,并向社会公布。

>>>10.22日七线看房:市北现房9888起;崂山均价24000;李沧热盘均价12000;城阳均价6500;黄岛均价10500;高新区均价10000;公寓专线总价40万起,点击报名参加免费看房车。

【相关阅读】

港中旅公馆36#新品高层6998元/㎡起 80-130㎡实景现房即买即住

东李米罗湾四期花园洋房推56席入市 紧邻李村河/世园会

低密度洋房需求旺 “银十”东李电梯洋房集中放量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