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频道> 新闻中心> 青岛房产要闻 > 正文

新规划:青岛火车站旁将建立体停车库 与老火车站浑然一体

加入QQ群 来源:青岛新闻网房产频道 作者:韩铭 | 2016-10-19 13:30:11 责任编辑:范丽娜

    【青岛新闻网房产讯】10月19日,市规划局网站公布了市南区泰安路14号立体停车库建设工程建筑方案。该项目位于青岛火车站的东侧,将拆除原金海立体停车库进行原址重建,共能提供车位66个,缓解火车站周边停车难问题。

现状效果图

    原金海立体停车库2008年交付使用,近些年来因青岛旅游客流人数增加,以及私家车普及,停车越来越紧张,导致火车站周边接站和旅游的人们无法找到停车位,且原停车场设备老化严重,部分构件已有腐蚀状况,故准备拆除原有老旧设施,在原有位置建成一个立体停车库。

剖面图

    据悉,规划新建的金海立体停车库位于泰安路以西,金海大酒店以南,青岛火车站以东。项目占地面积541.72㎡,建筑面积1000.1㎡(其中地上面积726.89㎡地下面积273.21㎡)。新建立体停车库共能提供停车位66个,面向群众开放车位,有偿供社会使用。

鸟瞰效果图

    由于建筑紧邻青岛火车站,立面设计将火车站的立面风格延续到本方案,建筑立面材质选用颜色和火车站类似的米黄色真石漆,窗套和下部基座线脚采用石岛红蘑菇石。

   【延伸阅读

据了解,今年以来,市城乡建设委会同各区政府、市直有关部门和平台公司在市南、市北、李沧、崂山四区推进50余处各类停车场建设,总车位约2.3万个。

截至9月底,四区已建成和新投入使用的各类公共停车场26处,车位约1.1万个。其中市南6处、车位1220个;市北11处、车位5800个;李沧8处、车位2140个;崂山1处、车位1930个,对缓解部分区域停车难问题发挥积极作用。目前,在建大型停车场8处,总车位约7900个,计划年底前新开工20处,车位约3000个。另有部分项目正在积极开展方案设计论证工作等前期工作。

市城乡建设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市停车场建设坚持以配建为主,解决好每个建设项目自身的停车问题。将分区、分类制定停车场配建标准,通过严格开发项目配建标准审批把关,增加停车位供应。同时,以独立公共停车场建设为辅,加大政府和社会投入。

“十三五”期间计划建设公共停车场135处、停车泊位约4.86万个。在加大停车设施增量的同时,我市将积极推进市级智能停车平台建设,整合全市停车资源,通过互联网盘活停车设施存量。据了解,智能停车系统将于2018年逐步建成,目前正在组织开展试点。

    >>>10.22日七线看房:市北现房9888起;崂山均价24000;李沧热盘均价12000;城阳均价6500;黄岛均价10500;高新区均价10000;公寓专线总价40万起,点击报名参加免费看房车。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