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今年1月份-10月份,商品房销售额91482亿元,提前2个月刷新了历史年度纪录。基于销售行情的向好,海尔等本土房企业绩大涨跻身全国百强房企;青岛楼市的稳健,则吸引了恒大、融创两家千亿房企新进入青岛市场。

    根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全国房地产销售情况,今年1月份-10月份,商品房销售额91482亿元,提前2个月刷新了历史年度成交纪录。青岛的楼市的热度虽不及南京、杭州等同类城市,但新房成交量也接连刷新历史纪录。基于销售行情的向好,海尔等本土房企业绩大涨跻身全国百强房企;青岛楼市的稳健,也吸引了恒大、融创两家千亿房企进入青岛市场。

最新报告:青岛本土38家房企业绩过10亿

    锐理数据统计,今年1月—10月,青岛市共网签新建商品房176800套,销售面积1892.89万㎡,销售总金额1782.83亿元,已比去年全年超出412万㎡,440多亿元,继续刷新青岛年度新建商品房成交纪录。

    截至10月31日,青岛市已有38家房地产开发企业的网签金额超过10亿元。在TOP20房企中,有19家的业绩比去年同期出现上涨,海尔地产、绿城、中国金茂、卓越、星河湾、鲁信、鲁德、青特、鑫江等9家开发企业同比涨幅超过100%,其中星河湾以505%的涨幅领涨各房企。

    万科以85.98亿的销售业绩继续保持青岛房企领头羊的地位。海尔地产则凭借67.32亿元的销售额,紧跟万科排名第二,销售额同比涨幅超过108%。值得注意的是,凭借良好的销售态势,海尔地产在全国录得130.7亿元的销售额,跻身全国百强房企第87位。

各大房企不惜重金拿地 为明年楼市做足准备

宜昌路16号地块示意图

    今年以来主城区土地市场一直“僧多粥少”,这让手握充足资金的房企不惜重金拿地。7月份,市北区宜昌路16号地块上市引来21家房企争夺。据说,直接参与竞买的开发商有龙湖、万科、中海、华润、保利、金地、蓝光、海尔、海信、阳光城、新城、越秀、恒大、招商、碧桂园、三盛、远洋、安泰以及K2等,全部为大鳄级的房地产开发企业。最终该地块蓝光地产以楼面地价12520元/㎡、总价近10亿元的价格收入囊中。

    2016楼市行情涨势最猛的高新区,也在9月份上演了一场“史上耗时最长”的土地竞拍。这场拍卖中,共有15家开发商参与举牌竞价,据业内人士介绍这其中包括有恒大、软控、融创和新城等知名地产大鳄。最终历时近8个小时,融创地产以楼面地价6852元/㎡,总价超过8.3亿才成功拿地。

    在主城区“地少”的情况下,几家大鳄房企开始进军辅城区及即墨、胶州等卫星城。如7月份海信经过128轮竞价斥资1.67亿拿下即墨蓝色新区地块;9月末保利历经143轮竞价,斥资2亿在黄岛区拿地;10月末保利斥资2.2亿进入胶州楼市。

大鳄房企大手笔投入再度开启“造城运动”

中铁青岛世界博览城效果图

    另外,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万达、中铁、金茂这些房企大鳄在青岛均有“造城”项目。

    万达东方影都经过三年多的建设,在今年迎来重大节点,10月份影视产业园制作区15个摄影棚、11个置景车间正式交付使用,并将迎来《环太平洋2》等好莱坞剧组入驻拍摄,这是青岛东方影都自奠基以来最具标志性的事件。东方影都的建设内容还远不止这些,除了影视产业园,东方影都还规划建设有影视会展中心、星级酒店群、游艇文化中心等多个板块。万达也在今年初购入6宗文体娱乐地块,总计21万㎡,继续为东方影都储备土地。

    黄岛区另一个超级大项目——中铁青岛世界博览城还处在建设初期。据悉,该项目总投资500亿元,是山东最大、世界一流的综合性会展项目。10月末,中铁西海岸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一口气包揽博览城规划范围内5宗地块,耗资5.2亿元,为项目储备建设用地。

    中国金茂投资400亿元在高新区打造的中欧国际城,在今年取得了不俗的销售业绩,项目十次开盘十次售罄,带动高新区房价突破万元线。销售火爆的同时,该项目也在今年继续增加土地储备,年初中国金茂斥资近4.5亿购入高新区4幅地块,总面积超过14万㎡。

    >>>11.19日看房:公寓专线总价40万起;市北均价12500;李沧均价12000;城阳均价6200;黄岛均价8000,点击报名参加免费看房车。

【相关阅读】

    万达东方影都40-70㎡公寓均14000/㎡ 拎包可入住

    家佳源旁保利新品中下旬面市 113/130㎡全明通透

    新都心中海寰宇天下82-125㎡二三居发售均15600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