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12月15日,青岛市交通运输委员会规划基建处韩千钧做客“网络在线问政”,就“十三五”交通运输发展规划与重点公路建设项目与广大市民网友进行交流。

    【青岛新闻网房产讯】 12月15日,青岛市交通运输委员会规划基建处韩千钧做客“网络在线问政”,就“十三五”交通运输发展规划与重点公路建设项目与广大市民网友进行交流。访谈期间,韩千钧就网友关心的我市交通发展现状和新机场、红岛等热点区域路网建设、改造等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

“十三五”加快完善高速公路路网 优化调整普通国省道路网结构

    访谈中,韩千钧就青岛市目前的交通发展现状做了如下介绍,他说:“十二五”期间,青岛市着力推进大项目建设,不断提升管养水平,形成覆盖全域、城乡一体、干支匹配的公路网络。胶州湾大桥和隧道建成通车,彻底终结了“青黄不接”、“青红不连”的历史;龙青高速青岛段建成通车,实现了青岛市全部县域高速公路直通;青银高速青岛收费站迁移拓宽成为进出我市主城区的快速迎宾大道,拓展了市域北部发展空间;崂山路拓宽改建成为进出崂山风景区的景观休闲大道,拓展了东部发展空间;省道218三城路平度北段改建改善了西北部交通条件;开城路、蓝色硅谷对外连接线等重点工程相继开工建设,全力保障西海岸新区、蓝色硅谷等重点区域发展;沈海、青银、青新高速和国道204、国道309等大中修工程实施,有力促进了“畅安舒美”公路创建活动的全面开展。

青岛,胶东机场,新机场高速

青岛新机场高速

    另外,韩千钧还就“十三五”期间青岛市交通运输发展规划和重点项目做了介绍:“十三五”期间,青岛将继续加快完善高速公路路网,实施新机场高速、龙青高速北段、青银高速(原济青高速段)拓宽和董家口疏港高速;继续优化调整普通国省道路网结构,不断推进普通国省道建设,实施平度至新机场的省道219拓宽改造工程、省道209即墨林戈庄(威青高速灵山出口)至北安段拓宽改建等项目建设。进一步完善覆盖全域、连通周边、布局合理、结构完善、高效便捷的现代公路交通网络。

胶东机场周边道路:国道204胶州段拓宽改造|航空大道规划出炉

    随着胶东机场的建设,204国道李哥庄段是否有扩宽改造计划,航空大道具体规划方案备受市民网友关心。

    对此,韩千钧介绍,“根据新机场及临空经济区相关规划,国道204是新机场和临空经济区一条重要的东西向通道,国道204胶州至西元庄立交拓宽改造也已列入《青岛市“十三五”交通运输发展规划》,青岛市交通委协调有关部门尽快开展该项目的前期工作。”

    航空大道方面,韩千钧介绍:“航空大道是新机场和临空经济区规划的一条城市道路,东起规划潍蓝路,沿胶济铁路北侧向西南,穿过新机场南部工作区,西至现状军用机场东侧规划的通航大道,全长约14公里。”

    此为,据介绍,新机场周边配套道路“潍蓝路”由胶州市规划实施,该道路起于省道219,终点接规划的航空大道,全长约21公里。近期实施省道219至胶莱路段,长约7.7公里。

红岛交通:岙东路|李王路远期或有拓宽计划

    2016年,青岛楼市版图中红岛、高新区是最热板块之一,未来发展备受市民网友期待,交通改造方面也不例外,对此,韩千钧做了如下介绍:

    城阳上马岙东路肖家以北段为一级公路、以南段为二级公路,目前均能满足现有交通量的需求,近期无改扩建计划。远期将视交通量增长情况和区市政府有关工作开展情况,对该路段改扩建工作开展前期研究。

    李王路也为农村公路,按职责由胶州市规划建设,据了解,该项目已纳入新机场周边配套道路远期规划。

    【热点问题】

    问题一、青岛西部南北大通道建设进展

    土山-董家口一级公路(青岛西部南北大通道)是我市规划建设的一条重要南北向交通干线公路。经过2010年以来的研究论证和立项申报工作,2012年,省交通运输厅下达了该工程的前期工作计划,交通委立即启动了工程前期工作招标、编制和申报审批工作。因该项目路线长、投资大,且涉及青岛、烟台、潍坊三个地市及沿线多个县市,路线走向尚未最终确定。根据目前方案,尽可能利用灰宋路进行扩建,下一步将对路线走向继续优化。具体的批复时间和开工时间目前不能明确。

    问题二、龙青高速烟台段是否开工,何时通车?

    龙青高速公路龙口至莱西段(烟台段)已于2015年12月开工建设,计划工期36个月,2018年底建成通车。

    问题三、双积路双元路周边路网有何优化方案?

    研究决定,青岛市将尽快启动实施环湾路双埠立交北端双元路与双积路节点改造工程,在该节点路口建设互通立交。该工程由城阳区政府负责实施,计划2017年开工建设。另外,在立交工程建成前,城阳区将通过合理优化信号灯时间、高峰时间增派警力等措施大力整治该处交通拥堵问题。   

    问题四、目前从环湾路北向南无法直接上跨海大桥高架路,该路段有何改进计划?

    根据市政府专题会议确定事项,决定启动跨海大桥引桥建设工作。经研究,如果要从环湾大道设置引桥连接跨海大桥高架路至海尔路,需要修建三条匝道,该匝道需要经过海湾大桥收费路段,海湾大桥是由山高负责经营管理养护的经营性高速公路,市交通委已经与山高进行多次沟通并制定了相关方案,方案批复后,将按程序推进。

    问题五、香港路和福州路直线式公交站点遇到公交车停靠时容易堵车,对此有何改进计划?

    香港路和福州路属于市区市政道路,均为三块板道路,公交专用道设置在最外侧车道,目前公交站点多为直线式,当车辆进站停靠上下客时,确实存在后续车辆无法超车的问题。据了解,针对这一问题,我市有关部门正结合轨道交通3号线开通运营,已启动公交站点升级改造的工作,香港路、南京路、哈尔滨路等主要道路的公交站点将尽可能由现状的直线式改造为港湾式,预计改造后将有效缓解上述问题。 

>>>12.17日看房:市北均价13800;城阳均价7000;李沧均价11000;黄岛均价11000,点击报名参加免费看房车。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