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随着2017元旦的来临,青岛楼市在良好的温度下正式阔别2016年。带着2016年给予的温暖光环,步入2017年后青岛楼市的行情会将如何呢?在新旧年交替之际,记者采访联系到房产分析师、二手房专家以及房产金融业内,一起展望2017年青岛房地产大势。

    【编者按】 随着2017元旦的来临,青岛楼市在良好的氛围下正式阔别2016年。带着2016年给予的温暖光环,步入2017年后青岛楼市的行情会将如何呢?在新旧年交替之际,记者采访联系到房产分析师、二手房专家以及房产金融业内,一起展望2017年青岛房地产大势。

展望2017,房地产,房价

新房市场预测:2017主城大体量项目不少 主城近郊房价差渐渐缩小

    对于青岛新房市场来说,2016年是火热的一年,成交量非常可观。从去年以来,伴随着二胎政策的落地,购房需求得到长足释放,在前些日子青岛新闻网房产频道所做的一项置业调查中,有52.93%的网友计划在今年年末购房,可以预见的是2017年定将是置业需求更旺盛的一年。

    同时,2017年蓄势大发的大项目也不少,年关的土地市场出让潮连连,不仅主城区地块集中上市,大规划触及的近郊远郊也成了房企们争抢的对象。南京路上的鲁商八大湖即将开盘,华润41亿拿下辽阳东路的地铁上盖项目,保利进军新都心,天泰打造李沧书院路项目,2017年的青岛楼市仍不乏有好地角、大体量楼盘上市。随着郊区发展日渐完善,房企们也不拘泥于主城地段,纷纷向外走。天泰入驻莱西;保利、银盛泰杀进胶州;海尔再闯西海岸……是2017年的楼市绝对不会是“孤寂”的一年,可售房源充足。

    青岛某专业机构分析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2016年不少房企轻松地完成了全年任务,早早封盘不卖,坐等2017年的到来,“金三银四”非常可期。另外,近郊大规划大配套的兴起,交通条件的升级,使其与主城的房价差距将继续缩小,青岛楼市版图不断扩大。在需求不断释放的过程中,房价也会稳中有升,但涨幅不会太惊人。

二手房市场:刚需|小改善是成交主流 地铁房持续大热

    2016年的二手房楼市与以往不同,二胎放开改变了楼市热销户型的占比,上半年大户型成交非常火热,不少社区都出现了大户型房源比小户型房源单价高出千元/平米以上的现象。但是从平时门店的回馈数据来看,下半年以来大户型成交周期延长,有价无市的房源越来越多,并且趋势越来越明显。

    青岛科威不动产总经理孙杰表示,80后这批因二胎政策抢购大户型的人群购买力是有限的,换房人群并不多。再者,跟风生二胎的人群也逐渐减少,不少人考虑到养育成本太高而并不愿意生二胎,2017年二手房成交还是刚需和小改善户型为主。另外,黄岛、城阳等大户型新房源快速入市,很有竞争力的价位会迫使主城区新房、二手房大户型价位有所下调。

    今年地铁3号线的全线贯通,让青岛市民初次尝到快速交通带来的“甜头”,沿线的地铁房成为炙手可热的房源,并且价格翻番地上涨。孙杰告诉记者,青岛地铁房与北上广深相比已经相当亲民,步行10分钟可达地铁的房子不仅自住方便,也非常容易出手,还有涨价空间。目前青岛只有一条地铁已经开通,其他几条正在紧张地建设,沿线的房价还在低谷,可以想见在2017年,这些地铁沿线的二手房必将是最火的房源。

房产金融行情展望:房贷行情继续保持宽松良好 公积金提取方式更便捷

    市南湛山区域一家国有银行的信贷负责人告诉记者,对于2017年的房贷行情,他个人认为还会保持“稳定良好”的行情,但市民关注度较高的优惠利率是否依然存在,目前还不得而知。虽然再次降息、降准可能性较低,但倘若调整房贷利率执行情况,一般银行都会在上级行给出通知后快速执行的,所以“八五折”或者“九折”利率确实存在“随时消失”的可能,但就目前来看,还并没有收紧房贷的迹象。

    麦岛一位股份制银行的个贷经理则表示,作为历来房产金融方面政策调整中主要支持的群体,2017年应该依然会给予自住型置业者宽松良好的房产金融政策,有自住需求的置业者不必过度担忧新年后青岛房贷行情会“突然变天”!

    公积金贷款方面,近日青岛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网谈时介绍,从2017年1月份开始,在建行办理商贷的市民可以登录住房公积金网上营业厅,自助提取公积金还款,这在全国属于首创。以往,职工贷款买房后,在一个年度内,最多允许申请提取两次住房公积金,而且必须由单位经办人统一办理提取手续。自助取款显然方便了许多。目前以建设银行为试点,前期需要公积金营业大厅办理相关手续,联网之后做一些验证。以后只要登录住房公积金网上营业厅,可不受提取次数限制地进行网上自助支取。试点运行顺畅之后,2017年1月会正式在建行全面铺开。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