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今年春节假期岛城楼市下的主人公们都在忙些什么?记者联系到几位与房产相关的市民,在节前一起唠唠“过年”这件事。

    春节到了,无论是商场还是道路,小区还是办公区,已开始悬挂“福”字,张灯结彩。有人在回家的路上,有人在旅游度假,也有不少人在工作岗位上。那么,今年春节假期岛城楼市下的主人公们都在忙些什么?记者联系到几位与房产相关的市民,在节前一起唠唠“过年”这件事。

    主人公:朱女士

    职业:某新楼盘置业顾问

    年龄:26岁

    朱女士供职的李沧区一楼盘售楼处,自大年三十到正月初三放假,老家在胶州的她得以享受四天假期,回家好好吃顿年夜饭。正月初四开始,售楼处开门纳客,朱女士选择第一时间回去上班。

    “有不少外地同事请了假要过几天才能回来上班,虽然我心里也想这样,但更想着能给新一年的工作讨个好彩头。”朱女士说道:“去年我们项目销售十分理想,推出的房源基本销售一空,不少没买上房的意向客户在年前还联系我,问今年什么时候会再推新房源。”

    意向客户的热情让朱女士对新一年的工作充满了信心,“现在青岛的购房环境非常有利于购房者,贷款等方面都有优惠,只要市场继续平稳运行,相信今年的业绩还会收获满堂彩。”

    主人公:小刘

    职业:二手房经纪人

    年龄 :24岁

    在闽江路一家中介门店工作的小刘接受记者采访时,时钟上的数字已显示到20点40分,但桌子上的傍晚送达的外卖还没拆封。小刘是淄博人,2016年7月份大学毕业后就进入房产行业,从事二手房经纪人工作。谈到如何度过春节假期,小刘欲言又止的回复了两个字:加班。

    “其实春节加班是自愿的,但既然留下来加班我就计划这个假期多成交几个单子,毕竟这段时间有不少返乡置业的客户来选购房源,而春节假期区域内还在岗的竞争对手数量会减少很多,所以还是有可努力空间的。我才工作半年时间,不少工作还在摸索中,趁春节假期给自己加加油,如果能成交几个单子,我打算用赚的钱给家里老人买点新年礼物,作为不能回家陪家人过春节的补偿吧。”小刘如是说。

    “最近的客户带看量不输于平常,晚上八九点还在带客看房也是常有的事,虽然很累但觉得每天还是挺充实的。除了加班工作,我还约了几个同在青岛春节加班不回家的同学,大年三十一起包饺子看春晚。”小刘笑着说道。

    主人公:门先生

    身份:返乡置业者

    年龄:29岁

    1月25日,门先生刚刚坐上回青岛的飞机,常年在上海工作的他,早早就盼望着回家吃一顿团圆饭。门先生告诉记者,这次回来除了过年与家人团聚,还有一件很重要的事,就是买房。

    “去年本来打算在上海买房的,结果没想到当地实施了限购。”门先生告诉记者,因不满足条件他失去了购房资格,原本想着买房的事先缓一缓,但上涨的房价让他意识到必须抓紧买房,不然手里的资金会有贬值的风险。与家人一合计,门先生决定先回青岛购房。

    由于假期时间紧促,门先生看房选房的时间并不多,再加上担心春节假期售楼处放假,门先生还挺担心买不上房。“这两天看到新闻说,不少售楼处春节无休,这真是照顾到我这样过节才能回青的人,希望能在这个春节买上满意的房子。”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