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转眼2月已过中旬,岛城楼市即将迎来2017年首个楼市传统旺季———金三银四。在去年年底时,不少业内预测节后或将延续暖冬行情。

    转眼2月已过中旬,青岛楼市即将迎来2017年首个楼市传统旺季———金三银四。在去年年底时,不少业内预测节后或将延续暖冬行情,但近期房贷收紧的消息又频繁传出,一时间关于金三银四楼市行情如何变化的讨论多了起来。日前,记者联系采访到多位岛城业内专家,一同展望楼市,说说他们眼中马上到来的2017首个传统销售旺季。欢迎参与网络调查“今年‘金三银四’你计划买房吗”>>> 

青岛,金三银四,房价

置业顾问:对销售信心满满 新房价格不会有松动

    春节的余味还未散尽,“金三银四”马上就来了,为了打好2017年的战役,不少开发商早就“备好马,配好鞍”,翘首迎接今年的楼市旺季了。不过在市场需求旺盛的当下,已经放出推新消息的新楼盘并不算多。

    前几日,金水路上的新城香溢紫郡二期首开,80多套房源100组客户争抢,当天套二户型售罄,仅剩下几套小套三。“从去年开始,楼市上的购买需求持续旺盛,新房更是不愁卖”,置业顾问王女士告诉记者,“土地市场上成交的新地块不多,可卖的新楼盘自然也就不多。可以说今年可供市民选择的主城房源很是有限,价格较去年不会有明显变动,只会稳中有涨。”

    不仅主城如此,黄岛长江路上一家新楼盘的置业顾问也对今年业绩信心满满。“虽然我们项目暂时没有开盘计划,但是已有不少客户在春节前后到访咨询,早就已经积累了足够的客户量,即便是近期开盘,也可以保证销售八九成。”这位置业顾问还告诉记者:“去年青岛楼市的红火是有目共睹的,房地产市场运行健康平稳,不会出现暴涨和暴跌的情况。这让许多购房者的买房信心更加坚定,有了这样稳定的供求关系,房价势必稳中有涨。”

房产中介:“金三”主城二手房升温 市南120-140㎡大户型“受宠”

    新兴板块的崛起,分散了青岛主城区居住人口密集的弊病,也使得青岛各版块房价差距越来越小。春节过后,青岛主城区中介门店业务量普遍迎来上涨,特别是市南房源的关注度攀上了新台阶。记者采访了解到,其中不少意向购房者都是从新都心、浮山后“转战”而来,他们看好的就是就是市南老城区二手房的高“性价比”和舒适的“自住性”。

    供职于天山小区某品牌中介连锁门店的经纪人小李最近真切地感受到市场的变化。他告诉记者:“最近店里的来电量日渐增多,有很大一部分客户问的是120-140㎡的房子,二胎改善置业的需求量还在增加。”小李还表示,在如今李沧区大户型新房房价都要接近2万元/㎡的当下,临近市南的位置如香港花园、天山小区、闽江路上不少老房的房价也就17000-18000元/㎡。“相比之下,买市南老房不仅置业者经济压力小、上班路途近,孩子还能享受到学区房待遇,得到良好的教育,性价比显得更高。”

青岛,金三银四,房价

    银行工作人员:房贷“或将出现收紧”! 旺季成色难测

    香港中路一家国有银行的信贷工作人员表示,春节长假过后,央行有这几项大动作引起了广大购房者的关注。首先就是在公开市场进行200亿元7天期、100亿元14天期和200亿元28天期逆回购操作,操作利率较上期均上调10个基点,常备借贷便利(SLF)利率也全线上调。这次央行变相加息,是通过利率的手段来“去杠杆”、“降风险”,从而达到“抑制资产泡沫”的效果。所以,对于楼市可能会有“降温”的影响。

    从表面上看,央行变相加息对于银行房贷尚未产生任何影响。现在银行给客户首套房贷利率折扣仍比较普遍。不过,货币市场整体利率的不断抬升,最终将传导至房贷利率抬升,这需要一个过程。随着货币市场上的融资成本攀升,将会影响房贷利率,提升执行利率是个趋势,否则银行将会没有这项业务的盈利点。

    麦岛区域一家股份制银行信贷业务负责人坦言,青岛方面已有中行、邮储相继上调首套房贷利率最低折扣至九折,其他多数银行目前虽可执行八五折,但随时都有接到总行政策上调的可能。而至于房贷折扣利率的上调,对于置业者是存在一定影响的,例如贷款100万元,按基准利率4.9%计算,如果优惠力度从八五折上浮到九折,那么购房者每个月就要多还128.26元,同样按揭20年,总利息就得多还30782.38元。而这样的变化,对于不同经济水平和贷款额度的置业者影响也会不一样。“对于今年金三银四的楼市行情,我觉得很难预测,持谨慎态度吧,毕竟从楼市金融这方面看,或将有继续收紧的趋势和可能性。”这位信贷负责人如此保守地给出评价。

    >>>2.18日四线看房:市北欢乐滨海城新盘开团/现房均12500;李沧热盘均价12000;黄岛均价8800,高新区均价8000,点击报名参加免费看房车。

【相关阅读】

    实探2017新城香溢紫郡首开 81套房100多组人抢

    世茂公园美地云锦高层新品3月份加推预计均价9500

    节后楼市迅速升温 东李小高层新盘河岸首府将开

    瑞昌路海1号loft公寓46万/套起 全明三居加推在即

    2.16直播:美女主播试睡样板间 第一城新盘5月首开

   城投琴海湾市北海景现房 76-120㎡二三居最后2栋即将加推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