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频道> 新闻中心> 青岛房产要闻 > 正文

青岛迈向国际化城市步伐加快 多个领域尽显"国际范儿"

加入QQ群 来源:青岛新闻网房产综合 作者:王亚男 | 2017-02-25 07:15:03 责任编辑:范丽娜

    【编者按】 青岛作为山东省计划单列市、副省级城市,是山东省的经济中心城市,同时也是渤海湾经济圈最为重要的区域中心城市。近几年来,青岛迈向国际化、现代化的步伐愈发加快,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国家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一个个比肩世界级的规划、项目陆续落地、问世,青岛建设国际化城市的目标也越来越清晰。

青岛,国际化,城市

    城市发展目标:国际湾区城市

    青岛向海而生,因海而兴。伴随时代发展,青岛的城市目标定位不断更新。凭借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世界级的湾区资源,青岛将目光瞄准新的目标:建设国际湾区都市,进入β级国际城市行列。

    2016年年初,青岛市政府发布《青岛市落实开放发展理念推进国际城市战略实施纲要》,《纲要》共分为目标定位、发展阶段和重点任务三大部分。根据《纲要》,到2049年新中国成立100年时,青岛将迈入经济发达、文化繁荣、环境友好、宜居幸福的区域性国际城市行列,在经济、文化、社会等方面与国际接轨,成为知识和技术的区域性国际创新中心、生产要素的区域性国际配置中心、信息资源的区域性国际交流中心,成为具有较强世界影响力的新型国际湾区都市。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