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上个周是二月和“金三”的“过渡周”,青岛二手房市场火热先行。根据青岛新闻网房产频道统计,上周青岛一共成交2076套,环比涨10.95%,成交面积182717.5㎡,环比小涨4.7%。

    【青岛新闻网房产讯】  上个周是二月和“金三月”过渡的一周,青岛二手房市场运行平稳。根据青岛网上房地产成交数据显示,上周青岛二手房一共成交2076套,成交量环比上涨10.95%;成交面积182717.5㎡,环比小幅涨4.7%。

青岛,二手房,周成交

    从各区成交详情来看,上周市北区仍然领跑全市,值得一提的是,黄岛、市南以及城阳均以一周二手房交易突破“300套大关”的成绩表现抢眼。

    市北区上周二手房成交656套,霸占全市成交冠军席位,成交量环比前一周上涨5.8%,成交面积45543.98㎡,和前一周基本持平;黄岛区上周二手房成交360套,排名全市第二,成交量环比涨12.8%,成交面积36337.78㎡,环比涨8.8%;市南区上周成交317套房源夺得“季军”,成交量环比涨13.21%,成交面积27870.52㎡,环比涨18.44%。

    上周城阳区表现也可圈可点,一周成交二手房311套,排位上升到全市第四名,成交量环比涨14.7%,成交面积达32290.65㎡,与前一周相比略微下降1成;李沧区进入3月“表现平平”,上周二手房仅成交291套,环比涨5.8%,成交面积23305.72㎡,环比涨6.22%;崂山上周成交123套房源,虽然排名并不靠前,但却环比前一周有29.47%的涨幅,成交面积15361.22㎡,环比也涨36.93%,是各区当周环比涨幅最高的片区。高新区上周成交18套二手房,成交总面积2007.64㎡。

青岛,二手房,周成交

    从每日成交详情来看,上周7天每日成交都非常不错,五个工作日中有两个单日成交突破“400套”大关,其余三日也在375-390套/日左右。最高成交达单日在2月28日(星期二),当日有419套成交;最低成交日则在3月5日(星期日),当日仅成交33套。另根据统计,上周青岛市成交的二手房套均成交面积为88.01㎡/套,与2月相比下降了不少。可见从“金三”以来,刚需置业者加入购房大军,小户型也开始在二手房市场上变得抢手起来。

    业内广泛认为,今年的“金三银四”比以往来的早一些,特别是进入3月的第一个周,楼市立即就喧闹了起来。“现在各个中介门店的带看量都上涨了很多,经纪人们忙得不可开交,足以见得市场需求的旺盛”,青岛某连锁中介机构市场部负责人这样告诉记者。

    另外,该负责人还表示:“3月之后刚需置业者大批量入市,随着大户型房价的上浮,不少人开始转变购房计划,转投小户型,目前70-80㎡户型的咨询量上来了,设计紧凑的小户型很好出手。但如今市场上供求关系并不平衡,属于供少求多,挂出的房源可议价空间都比较小,建议置业者遇到好房要及时出手。”(数据整理分析:青岛新闻网房产频道)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