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受清明“小长假”影响,青岛二手房成交市场近期有小幅波动,不过从长远来看,“银四”二手房市场仍会稳定发展。根据青岛网上房地产统计数据显示,上周(4.3-4.9)青岛二手房一共成交1630套房源,成交面积145814.1㎡。

     【青岛新闻网房产讯】 受清明“小长假”影响,青岛二手房成交市场近期有小幅波动,根据青岛网上房地产统计数据显示,上周(4.3-4.9)青岛二手房一共成交1630套房源,成交面积145814.1㎡。根据市场一线反映,青岛版的限购新政已经开始在二手房市场显现出效应。

青岛,二手房,成交

上周二手房各区成交详情

    从上周二手房交易详情来看,各区成交量虽然都不及往日,但个别板块表现依旧“抢眼”。最值得一提的是,昔日二手房市场的“三甲”阵营在上周被完全“打翻”。

    上周,常年雄踞冠军的市北区表现平平,首次将“冠军”席位让贤给黄岛,黄岛区则以一周成交二手房572套的好成绩首次拿下了二手房成交“周冠军”,成交总面积突破52387.48㎡,堪称“划时代”的一周;城阳上周二手房成交419套,顺理成章地成为了上周的成交“亚军”,二手房成交面积43049.79㎡;反倒是“常胜将军”市北区,被逼退到了“季军”的位置上,上周二手房仅成交了319套,二手房成交面积22033.56㎡。

    市南区上周二手房成交154套,成交面积13697.29㎡;李沧区上周二手房共计131套完成交易,交易总面积10544.71㎡;以高端住宅为主的崂山区上周成交少之又少,仅有29套房源完成交易,成交面积为3586.53㎡;高新区有6套成交,成交面积514套。

青岛,二手房,成交

上周二手房每日详情

    从每日成交详情来看,上周青岛二手房市场交易量呈“波浪式”上下起伏,交易峰值出现在4月6日(星期四)——共计416套房源完成签约,而交易峰谷则在4月9日(星期日)——仅有37套成交。另根据统计,上周青岛成交的二手房套均面积为89.45㎡,市场上,小户型与大户型交易量比较平均。

    3月份青岛楼市新政接连出台,让二手房市场交易量出现了紧缩。清江路上某品牌中介的门店负责人告诉记者:“新政将购房门槛提高,不少人都被拦在了二手房买卖的‘门外’,也让买卖双方也更加理性对待楼市,从市场一线来看,门店接待的客户到访量和房源挂牌量都所下降。可市场需求还是存在的,只是出手更加谨慎了。”

    不少业内人士也持相同观点,预计‘银四’青岛二手房成交量可能不及‘金三’火爆,但并不会出现房价暴跌、市场爆冷的现象,二手房市场的总基调依然会是以“稳健”发展为基本方向。(数据整理分析:青岛新闻网房产频道)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