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本周,《行风在线》迎来市南区政府集中上线,市南区区长高健率先做客,解答了西部老城区改造、湛山广场大坑等市民关注的热点问题。

    【青岛新闻网房产讯】本周,《行风在线》迎来市南区政府集中上线,市南区区长高健率先做客,在线解答了市南西部老城区改造、湛山广场大坑等市民关注的热点问题。据悉,嘉祥路拆迁改造项目安置房将于今年“五一”后开始办理房产证,湛山广场“大坑”也将在今年雨季来临前进场施工,规划建设地下停车场。

西部老城区(资料图)

    关于西部老城区的改造,市民关注度很高。高健表示,目前梳理出西部老城区需要改造的户数总计10800户,今年之前已经发放房屋征收决定4000多户,今年还将发放3000户,剩下的大约3000户将在2018年下发拆迁公告。如果市民想要了解老城区改造的问题,可以去建设部门咨询,或者可以到街道办事处去咨询。

    那在未来,市南区准备如何打造西部老城区、复兴老城区?

    高健介绍,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一是成立西部改造专门机构,有专门的人员来工作,人员已经初步定下了;二是做好规划工作,现在启动城市涉及研究,城市设计把产业具体的落到改造之中使西部每一寸土地、每一栋建筑都谋划好、定位好;三是文化植入,老城区代表青岛记忆,这些年把老房子、老建筑开展有计划的进行恢复和植入传承文化等,比如中山路周边1907光影俱乐部为代表的这些老建筑;四是腾笼换鸟,通过规划设计引入新的业态,让青岛独特的里院文化在这里展现出来。

    【热点问题】

    嘉祥路安置房“五一”后办理房产证

    高健表示,嘉祥路拆迁改造项目此前缺失存在手续不全的问题,目前手续问题已经解决,将在“五一”后启动房产证办理,涉及居民约700户。

    湛山广场“大坑”今年进场施工

    高健表示,湛山广场大坑停工多年,存在安全隐患,市南区政府将该项目列入2017年的重点工作,目前正在办理相关手续,争取在今年雨季来临前进场施工,首先做好“大坑”的支护,消除安全隐患。对于大坑造成周边民房出现裂缝的问题,按照新方案将进行原样恢复。未来该项目将作为地下停车场,解决湛山周边停车难问题。

    >>>4.29三线免费看房:市北新盘均价11000,李沧线纯新盘5月首开,高新线均价9500,点击报名免费看房车。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