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近日,市北区副区长焦明伟做客《行风在线》,就市民关心的欢乐滨海城配套建设、保障房建设和居民回迁的情况进行了解答。

    青岛新闻网房产5月9日讯 (记者 韩铭) 昨日,市北区副区长焦明伟做客《行风在线》,就市民关心的欢乐滨海城配套建设、保障房建设和居民回迁的情况进行了解答。

欢乐滨海城实景(资料图)

瑞昌路立交桥年底通车

    市北区欢乐滨海城配套建设问题备受瞩目,有居住提出,目前欢乐滨海城只有一条公交线路,根本无法满足上下班需求,大沙路及瑞昌路至今没有开通,造成交通不便。此外,欢乐滨海城缺少大型商超、社区医院等生活配套,日常生活很不方便。

    焦明伟副区长表示,近些年随着欢乐滨海城的开发建设,区委区政府一直和公交部门进行沟通协调,在已经开通16路公交车的情况下,增加公交站点,满足更多居民的出行需求。在下一步的交通配套方面,青岛地铁已有规划站点,这意味着未来欢乐滨海城居民也将享受地铁出行的便利。

    道路建设方面,瑞昌路立交桥已经列入今年的建设计划,预计8月份开工,力争年底通车;大沙路立交桥建设方案已经确定,争取纳入明年市城乡建委的建设计划,尽快改善欢乐滨海城片区的交通状况。

    其他配套方面,据焦明伟公布的消息,欢乐滨海城九年一贯制学校确定在今年招生;配套幼儿园、社区医院及老年活动中心已经建成,正在交付的过程中,很快就会投入使用;大型商业配套将于年内开工,2019年交付使用。

要实现2800户居民的回迁 难度挺大!

    在今年的市北区工作报告中提到,要建成保障性住房1500套,实现2800户居民的回迁。那么今年市北区保障性住房的建设怎么样了?居民的回迁情况又如何?

    焦明伟表示,保障性住房现在正在按照计划积极推进中,完成今年年初的计划没有问题。而居民回迁问题就比较复杂,政府在拆迁的过程中,计划拆迁完成90%就启动回迁,但是在实际的实施过程中,总有部分住户很难谈成,造成计划的实施一拖再拖,导致回迁工程无法建设,所以就有一些回迁工程超期完工。

    目前,去年实施的拆迁计划都已经下达强制执行的决定,来确保居民的回迁,“按期完成可能难,但我们会尽量缩短超期的时间。”焦明伟说。“那这种工作对于市政府来说是不是难度也比较大?”对此,焦明伟介绍,对于棚改,市政府下了最大的决心,今年要投入200多亿元。实际上90%以上的棚改都要政府补贴,这主要是为了给居民改善环境、改善居住条件。“实际上我们现在的政策是最好的,对于少部分人,我们要加大工作力度,通过法律手段保证旧城改造进程的有效推进。”焦明伟说道。

 >>>5.13三线免费看房:李沧多新盘面市,城阳线均价9000元/㎡,黄岛线均价13000元/㎡,点击报名免费看房车。

【相关阅读】

    市北第一城低总价交通便利 主城区上班族自住良选

    欢乐滨海城9年制学校7月竣工 近旁现房均23000/㎡

    新都心中海寰宇天下三期精装新品均22000 5月底开盘

    市北14所新建学校周边新房速览 万科/保利/中海/蓝光众盘亮眼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