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近日,李沧区区长李兴伟、副区长魏瑞雪、朱元庆做客青岛广播电台《行风在线》,就市民关注的城市建设、城市管理等问题进行了解答。

    青岛新闻网房产5月9日讯 (记者 韩铭)近日,李沧区区长李兴伟、副区长魏瑞雪、朱元庆做客青岛广播电台《行风在线》,就市民关注的城市建设、城市管理等问题进行了解答。小编选取了市民关注度较高的问题,如李沧区未来五年建设规划、城中村改造、房产证办理、枣山路中学等,听听区长们怎么说。

    未来五年李沧中西部打造崭新的花园式城区

    今年李沧区提出,未来5年,明确打造宜业宜居宜身宜心的创新型花园式中心城区这“一个目标”。对于如何实现这一目标,李沧区区长李兴伟表示,“宜业”居首,明确了未来5年政府工作的着力点。传统的李沧区作为青岛的老工业基地,聚集着钢铁、化工、碱业等实业,如今这些老工业企业已经搬离,李沧区正面临“产业空心化”的问题。李沧区委区政府提出,未来五年要重点打造产业,不能将老企业搬迁腾出的空地“一股脑”投入房地产开发,挤压产业发展空间,在打造产业的同事打造更宜居的环境。

    如何打造花园式中心城区?李兴伟区长表示,如今李沧东部的环境已经非常好,但中西部尤其是西部老工业搬离片区,距离花园式城区差距很大。李沧区委区政府提出,用新规划新标准把老工业基地变成崭新的花园式城区,目前已经聘请国内知名咨询机构制定花园城市建设标准。

    年内全面启动3万户房产证办理工作 8个城中村拆迁工作

    李兴伟表示,房产证办理问题一直是居民反映比较大的问题,去年区委区政府积极与相关部门、房地产开发企业协调沟通,一共为12000余户居民办理了房产证。今年在房产证的办理上,要继续加大力度。根据前期统计,已经入住但还未办理房产证的家庭,全区共有30000户左右。按计划,今年全部启动这3万户的房地产办理工作,办理户数不少于去年,尽可能多的解决群众办理房产证的问题。

    城中村改造方面,朱元庆副区长表示,李沧区原有城中村55个,通过全区努力,已经拆迁了47个,包括板桥坊村在内还剩8个城中村未拆除。目前已经对这8个城中村进行了全面摸底,下一步将会同相关部门制定征收补偿方案,按照计划,年内正式启动8个城中村的拆迁工作,各村根据实际情况适时启动。

    枣山路中学年底开工 打造李沧数一数二的中学

    李兴伟介绍道,枣山路中学规划方案已经通过,将于今年年底开工。据介绍,枣山路中学建设工程位于华楼山路以北、金液泉路以东,周边现有人口约9.2万人,预测到2020年需要上小学的学生数量约为2500人。

    根据规划,枣山路中学配备54个班,设计在校生人数为2700人,建设工程项目总规划用地面积45591平方米,建筑面积约为56345平方米,主要建设教学综合体、体育馆、游泳馆、地上千人礼堂等。

    李兴伟表示,枣山路中学建设预计投入7-8亿元,不仅硬件配置在李沧区标准最高,在师资力量上,将在全国范围内招聘优秀校长,打造优秀的师资团队,把枣山路中学打造成李沧区数一数二的中学。

    >>>5.13三线免费看房:李沧多新盘面市,城阳线均价9000元/㎡,黄岛线均价13000元/㎡,点击报名免费看房车。

【相关阅读】

      初夏李村河美如画 河畔新盘河岸首府小高层/高层即将面市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