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随着青岛城市化进程的加快,城市大交通的作用日益凸显。日前有消息称,未来5年,青岛的城市道路基础设施建设将迎来大发展。“十三五”期间青岛市规划建设完善城市快速路3项,包括杭鞍高架路二期、辽阳路快速路工程、银川路快速路改造工程;此外,青岛还将新建或改建主干路14项。

    【编者按】随着青岛城市化进程的加快,城市大交通的作用日益凸显。日前有消息称,未来5年,青岛的城市道路基础设施建设将迎来大发展。“十三五”期间青岛市规划建设完善城市快速路3项,包括杭鞍高架路二期、辽阳路快速路工程、银川路快速路改造工程;此外,青岛还将新建或改建主干路14项。这些即将全面贯通的道路对于青岛全域交通格局的影响将是巨大的,对于岛城市民来说,也是一个让众多人受益的喜讯。

资料图

【黑龙江路改造工程】

规划:黑龙江路改造工程南端通过莱钢立交桥与哈尔滨路、福州北路相连,北至流亭立交,全长约21公里。规划结合地铁建设及沿线地块开发,一是根据交通量增长情况,研究实施道路全线拓宽和综合整治,二是研究实施金水路以南段主要道路节点的立体化改造,分离过境交通干扰,提升交通功能,三是完善北段人行道及绿化等附属设施。项目估算总投资约25亿元。工程建成后能够有效疏解城市南北交通,分流环湾路、重庆路及青银高速交通压力。

现状:目前黑龙江路改造工程已列入青岛十三五城市道路规划。待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青岛东岸城区环湾路、重庆路和青银高速“三纵”快速道路之外最重要的纵向交通性主干路,也是东岸城区南北和对外联系的主要通道之一。

青岛,交通,建设

资料图

【银川东路打通工程】

规划:银川路快速路改造工程西起胶宁高架路东端落地点,东接规划海尔路-银川路立交,全长约4.7公里。是东岸城区规划“三纵四横“快速路网的重要组成,也是胶宁高架路向东的延续,承担着胶州湾隧道和新冠高架路进出东岸城区的交通集散功能。

规划在现状银川路基础上,自西向东改造现状胶宁高架路落地引桥,上跨宁德路及动漫产业园出入口后落地,并将沿线劲松三、五、七路相交路口改造为南北下穿的简易立交。项目估算总投资约5.1亿元。

现状:目前银川东路打通工程已列入青岛十三五城市道路规划。工程建成后将有效加强环湾区域通过胶宁高架路向城区东部的疏解能力,有效缓解前海一线交通压力,提高路网通行效率。

青岛,交通,建设

【长沙路打通拓宽工程】

规划:长沙路打通拓宽工工程西起环湾路,东至周口路,全长约4.2公里,是联系环湾区域与城区中部的东西向主干路,承担环湾路向东岸城区的交通集散功能。规划开封路以西采用高架形式打通,双向六车道,桥面宽25米;开封路以东段为地面道路拓宽,双向八车道,红线宽40米。项目估算总投资约15亿元,其中工程投资约9.7亿元,征地拆迁费约5.3亿元。

   现状:目前该项目的规划设计方案已基本完成,跨铁路段的322米桥梁工程正在结合铁路建设同步实施。

青岛,交通,建设

【深圳路打通工程】

规划:深圳路打通工程为续建工程,工程南起科苑纬四路,北至东李规划二号线,是城区东部重要的纵向主干路,承担崂山区与李沧区间南北向交通集散功能。整个工程分为李沧段和崂山段。项目估算总投资约6.1亿元,其中工程投资约2.2亿元,征地拆迁费约3.9亿元。

现状:目前深圳路李沧区段主线范围道路工程施工完成,已于去年12月30日主线通车崂山段 (香港东路—科苑纬四路)也已于今年4月全线通车。该道路的打通缓解了青银高速、黑龙江路、海尔路等南北向干道的交通压力,同时,对于完善李沧“五纵四横”骨架路网体系,统筹周边区域规划、轨道交通建设,兼顾沿线地块开发进程,促进城市路网的完善以及城市布局的优化具有至关重要的现实意义。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