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5月15日,青岛市规划局发布了一项新规划,崂山区1-C0040#-3地块项目规划许可批前公示,该项目位于深圳路以东、合肥路以南、青银高速以西,与华润即将打造的辽阳东路地铁上盖华润城项目一路之隔、紧邻崂山区国金中心,根据业内透漏,此地块就是宜家意向进驻的地块啦!

    日前,青岛市规划局发布了一则新规划,崂山区1-C0040#-3地块项目规划许可批前公示,该项目位于深圳路以东、合肥路以南、青银高速以西,与华润即将打造的辽阳东路地铁上盖项目——华润城仅一路之隔。根据地产圈业内人士透漏,该地块就是宜家原本意向入驻的地块!

深圳路,商业,地铁上盖项目

项目实景图

    此次新规划问世,1-C0040#-3地块的土地性质和各方面指标都有变化,调整前,地块的用地性质为商业金融用地,占地面积为50100㎡,总建筑面积为125300㎡;具体规划指标:容积率为2.5,建筑密度为40%,绿地率为30%,建筑限高为90米;调整后发生了很大的变化:首先是土地性质改为商业用地,占地面积调整为51100㎡,总建筑面积为84300㎡。具体规划指标:容积率1.65,绿地率为20%,建筑密度55%,配建停车位1686个,此外,建筑限高60米。 

    根据记者前期走访,该地块紧邻国金中心和车家下庄,宋家下庄的安置房项目,地块对面即是华润的辽阳东路地铁上盖项目——华润城;不远处即是张村河,根据崂山区整体规划,未来张村河两岸将会进行整治改造,建成生态宜居片区,周边将会是人口密集区域。此外根据青岛市的地铁整体规划,地铁2号线,地铁4号线都会在汽车东站进行换乘,也将会带来大量的人流,未来这里的商业综合体发展前景不可限量。 

    而根据小编查阅资料,已发布的《金家岭金融新区概念规划》显示,在崂山区深圳路以东、辽阳东路以北(汽车东站附近)规划有适合大型商业的地块,前期崂山区政府引进宜家项目拟选址在此处。

    1-C0040#-3地块就是宜家拟入驻地块,“一石激起千层浪”,有业内表示,按照以往经验,一个项目的建设规划许可在规划局官方网站进行批前公示,这就意味着项目即将要动工了!那此次是不是宜家进青“有谱”了呢?!

    虽然在此前的一些规划描述中,对该地块的介绍,都是跟宜家有密切的关系的,但是,这次控规中,显示的建设单位是青岛市崂山区政府,并非宜家。另外截至到目前,在青岛市国土局官网上,无法查询都相关地块的招拍挂情况,因此可以确认,1-C0040#-3地块确实将要启动了,但到底是不是宜家,却不好说了。

 【背景简介

 作为瑞典家居零售巨头,宜家在中国受到了消费者的普遍欢迎。早在2002年宜家进驻青岛的消息就在坊间传开,历经15年,宜家开店计划却因各种原因搁浅。下面就请随小编回顾“宜家进青15年”——

  2002年,宜家进驻青岛的消息就在坊间传开。

  2009年,宜家将落户青岛的消息便见诸报端。我省一家报纸在报道中指出,“美高美购物中心、宜家家居以及英国特斯科购物中心2009年都计划在青岛开店”。这是有据可查的关于青岛宜家的最早报道。

  2012年,青岛市商务局消息,瑞典宜家家居公司已确定斥资约10亿元在青岛进行投资,计划2014年年底前建成开业。

  2014年,青岛市商务局发布消息,宜家家居已在崂山区进行了选址,正在办理相关规划土地手续。如各项手续和土建工程进展顺利的话,预计2017年将实现开业运营。

  2015年,青岛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宜家已在崂山区注册,并办理了相关的规划、土地手续,但在推进中由于受到地上高压线改线及后续工程的影响,无法开工。

  2016年8月份,宜家商场意向落地位置现状存在的220千伏高压线已启动迁出入地工作,崂山区政府拨出专项资金用于该处高压线的迁移、土建工程及下地区域的拆迁费用,合肥路(海尔路-青银高速段)高压线电力隧道也已建设完毕。高压线入地后,该地块将经过正规的土地招拍挂程序,达到法定出让条件,宜家公司可通过法定程序取得土地 使用权,启动项目建设工作。去年,曾有记者联系了宜家中国区公关经理许丽德。“首先,青岛是宜家进驻计划当中的城市之一,宜家也一直跟当地政府部门保持着沟通。”许丽德介绍,宜家方面了解到崂山区选址地块的高压线问题确实在推进当中,也只有这个问题得到完全的解决之后,该地块才具备供应土地的条件。所以,宜家会持续关 注该项目,希望能尽快有进展。

  2017年3月16日,青岛市商务局副局长王志刚透露,宜家家居商场项目,拟选址位于崂山区辽阳东路以北深圳路以东,规划建筑面积约10万平米。青岛市和崂山区委、区政府对这个项目都很重视,一直在按照宜家的要求协调解决相关问题,促进项目早日落户。前期地上高压线问题,经协调相关部门已批准通过入地方式进行解决。目前,宜家公司正在评估土地市场价格上涨对投资成本的影响,投资方案经宜家集团总部审批后才能确定是否参加意向地块的竞拍。经了解,宜家这方面评估、审批流程尚未完成,目前暂时无法确定落户的具体时间。 

 宜家已经多次“爽约”,这让“宜粉”有些不耐烦了。“宜家,忽悠了青岛人多少次了?”“有高压线时,说土地挂牌才有确切动作;现在有土地了,还要评估土地市场价格上涨对投资成本的影响!”每次宜家进青的话题被提起,网上就会充斥各种言论。此次黄金地块正式面世,似乎告诉我们一切将有定论,宜家到底能不能进驻青岛,就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5.20三线免费看房:市北线11000起,城阳均价11000,高新区线均价10500,点击报名免费看房车。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