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进入7月份,让我们来一起查看上周青岛新房市场的成绩单。六月最后一周,青岛楼市新房成交量中断了“季节性走低”,出现反弹。

    青岛新闻网7月3日讯(记者 孙青波) 进入7月,青岛新房市场出现小变化。上周,青岛楼市新房成交量中断了“季节性走低”,出现小小的触底反弹。根据青岛网上房地产统计数据,2017年6月25日—2017年7月1日青岛全市新房共成交3867套(其中住宅成交2844套,占总成交73.5%),成交面积397611.58㎡。新房成交量环比上周上涨15.7%,新房成交面积环比上涨12.5%

    从上周新房市场表现来看,一周7天里除周六、周日外,新房成交量从周一到周五基本是递增的,尤其是周五,单日成交803套,是近期“单日成交量之冠”。此外,6月28日新房日成交也超过600套,达到了658套。除此之外,6月27日和6月29日新房成交量超过500套,分别为567套和591套。6月26日和7月1日成交量分别是447和468套。上周新房成交最低的一天是前一周的周日,6月25日,日成交为333套。

    按照传统说法,六月份楼市属于传统淡季,通常成交量都会出现一定幅度的下跌。6月份前几周的成交量也印证了这一说法。与往常不同的是,6月最后这个周,出现“翘尾”,且上涨幅度也并不低,这让7月份楼市的走向更加扑朔迷离。

    从上周各区市新房成交情况来看,成交排名也出现显著变化:胶州市和即墨市超越了黄岛区和城阳区,夺得冠军、亚军宝座,一周新房成交量分别为733套和710套!而黄岛和城阳的成交量大幅下降,尤其是城阳,上周新房仅成交了464套,黄岛区也仅成交606套,这样的成绩大概是以上两个区域最近几个月里的“成交低谷”了。

    主城区梯队中,市北区和李沧区依然是成交“大户”。市北区的成交量较上周有较大幅度的增长,以一周新房销售338套的成绩小幅领先李沧区,李沧区上周新房成交264套,与前一周基本持平。除了市北和李沧之外,主城区其他版块的新房市场也有小幅提升,市南区和崂山区的新房成交量分别为44套和126套。

     平度市和莱西市上周新房分别成交了215套和310套,继续“小幅平稳地增长着”!

     纵观整个6月,与去年同期相比,新房市场基本是“小幅走低”状态,但最后一周的“翘尾”行情又似乎预示了另一种可能。根据初步统计,7月份,开发商推盘热情高涨,预计将有44家新盘问世,尤其是李沧和崂山区,将有大量新房源上市,缓解主城区房源供应不足的同时,让广大购房者也有了更多挑选空间。据业内人士透露,这样的情况也许会促使开发商的价格战,部分项目或将低价问世。综上来看,7月的青岛楼市大幕开启,已经有了各种可能性,十分引人期待。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